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13)
2013-10-25 08:5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兴互联网企业带来的冲击

随着智能化互联网电视的兴起,如今的电视行业也分为两大阵营:传统的家电企业以及新兴的互联网企业,这些新兴的互联网企业通过寻找配件供应商与代工厂生产产品,并且搭载自己的服务,借助自身在互联网运营商的优势来销售产品。当然这些互联网公司的目的并不是依靠这些硬件来盈利,而是希望通过控制电视这个新一个通向互联网的入口进一步聚集用户,并且利用大量用户的资源打造更大的服务平台来获取利润,但不论他们有怎样的目的,现在这些厂商的加入让这个市场变得非常热闹,同时通过创新的理念和超低的价格让传统的家电企业感受到了压力。

互联网电视并非把普通的电视加上联网功能就可以了,其在运营模式上也要参照互联网的思维,这里爱奇艺、乐视等企业将这些优势发挥的非常明显:他们充分利用自己在线服务的优势来吸引用户,实施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整合销售战略,而并非传统单一销售电视产品的思路。这也需要传统家电厂商也跟上他们的思维:未来购买电视的不是客户,而是互联网用户;销售的不是产品,而是整个平台与服务,并且充分利用这个整体平台提供的付费服务或在线广告来获取利润,而非单一的硬件产品。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

互联网企业拥有更好的在线服务,家电企业更擅长研发产品

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即使是互联网公司也有不同的战略:乐视与小米亲自推出自有品牌的智能电视产品并销售,在没有硬件盈利的压力下打出非常有诱惑力的价格吸引用户,这属于产业链模式;而爱奇艺则是选择与TCL这样的传统家电厂商合作,充分发挥两家公司各自的优势,属于产业生态圈模式,其产品价格虽然更高,但是在品质、销售渠道、物流、售后服务和产能上占有明显的优势,相对而言更加容易被大众消费者所接受(如品牌知名度更高,可以随时购买到产品,不需要等待与抢购)。

在这些互联网企业的冲击下,传统的家电厂商也开始有针对性的策略,如康佳推出新的子品牌KKTV就是顺应这一趋势,TCL选择与爱奇艺合作,也是在互联网浪潮涌入电视行业后所推动的。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

TCL与爱奇艺这样的跨界服务可以充分发挥两种类型企业各自的优势

尽管互联网公司的两种运营方式之间的较量并没有分出胜负,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更多公司倾向于选择与TCL和爱奇艺这样的跨界合作方式,因为其可以充分发挥各自公司的优势,相对而言合作投资的风险较小,相信在未来的智能电视行业中会出现更多类似这样的合作。而互联网公司如果选择单打独奏,在硬件的研发、产品品牌、售后体系的建立以及提升方面还需要走很长的路,这也是目前他们面对最大的问题,需要承担较大的风险。不过不论是采用哪种经营策略与方式,只有尽快适应市场、给消费者最好的服务与体验才能获得更多用户的亲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液晶电视 互联网电视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