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7)
2013-10-25 08:5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功能应用谁最丰富?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三款互联网电视的功能。由于都打着“智能电视”的标签,因此丰富的功能就应该是它们必须具备的。首先这三款机型都具备3D显示功能(价格为2499元的乐视S50不支持3D,2999元的版本才支持3D功能),其中3D版乐视S50和目前发货的小米电视采用的是LG Display的“不闪式”3D技术(既偏光3D),而TCL爱奇艺 L48A71则采用的是快门式3D技术,因此从3D效果以及画面分辨率方面来看,TCL爱奇艺 L48A71目前的表现最佳。

注:小米在发布会上表示其采用三星Display或LG Display的液晶面板,但由于三星Display没有批量生产47英寸液晶面板,并且不支持偏光3D技术,因此目前47英寸的小米电视全部采用LG Display提供的液晶面板。但小米工作人员透露,未来采用三星Display液晶面板的小米电视屏幕尺寸也将变为46英寸,并且采用主动快门式3D技术,但2999元的价格不变。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

三款互联网电视都有自己的“3D专区”(2D版乐视S50没有)

除了支持3D功能之外,相关的影片资源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好消息是三家互联网公司都拥有丰富的视频资源,在在线视频库中都设置了3D视频专区(当然2D版乐视S50没有这个区块),可以让用户随时观看。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

乐视S50和TCL爱奇艺 L48A71都支持语音搜索和控制功能,而小米电视暂不支持

随着苹果将Siri语音控制技术赋予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现在很多产品都加入了类似的功能,而很多智能电视也加入了语音控制功能。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对着遥控器说出关键词,让智能电视搜索相关的信息或输入文字。由于很多智能电视遥控器没有配备全键盘,输入不是特别便利,而语音输入功能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这里TCL爱奇艺 L48A71与乐视S50都对语音技术有了很好的支持,它们的遥控器也配备了麦克风组件,而小米电视则不支持。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

TCL爱奇艺 L48A71可以通过体感遥控器来玩游戏

随着微软Kinect的发布,现在很多智能电视开始加入体感操作的功能,尤其是在娱乐和游戏方面,体感操作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而TCL爱奇艺 L48A71则支持这个功能,可以通过体感遥控器来玩游戏,而乐视S50以及小米电视则均不支持。

除此之外,L48A71还内置TCL电视所具备的“云赏歌”功能,大家可以通过外接麦克风或者使用手机K歌,TLC提供数十万首正版真人原唱MV可供用户免费使用,增强了娱乐性,尤其是在朋友聚会或者是过年过节时,可以炒热气氛。

因此在整体的功能性方面,TCL爱奇艺 L48A71最为丰富,其提供体感操作、语音控制、以及“云赏歌”等特殊功能,另外其由于采用的是主动快门式3D技术,因此它的3D效果实际是最为出色的;乐视S50则紧随其后,其提供了语音控制功能,但与前者相比少了体感操作;小米电视则只支持偏光3D,语音与体感等相关功能都不具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液晶电视 互联网电视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