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5)
2013-10-25 08:5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的系统更好操作?

谈到智能电视的操控性,其主要由电视自身操作系统、硬件以及遥控器这三个因素来决定。在上文中我们比较了这三款互联网电视的遥控器设计,而三者所采用的硬件配备差距也很接近,因此下面我们主要来看看三者的操作系统部分的对比。

对于智能电视而言,使用开源的安卓系统是非常经济、有效的选择,因为其已经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占据了较大的份额,并且其第三方的APP程序与游戏目前已经非常丰富,而开源的特性可以让各大厂商根据自己产品的特点和战略来订制自己的系统。这三款电视也同样选择了基于安卓系统来进行深度的研发。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

乐视S50超级电视的系统界面

乐视S50超级电视采用的系统命名为“雪纳瑞”2.3操作系统。其主界面与市面上普通智能电视的布局基本相近,除了把一些主要的功能与模块(如相册、文件管理、升级、浏览器、电视APP等)快捷方式放置在主页面上之外,其还加入了多个动态活动标签,可以事实更新显示实时新闻信息、电视节目、在线视频等。乐视这套系统将大部分主要功能都放置在主界面中,其优点是用户如果要查找各项功能,就不需要单独点击二级菜单,直接在主界面中完成即可(类似于直接点击PC桌面中的快捷方式),并且这些放置的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进行单独订制。不过其缺点就是界面会显得相对繁杂,第一眼看上去无法准确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

TCL爱奇艺 L48A71的主界面

相对乐视S50而言,爱奇艺与TCL共同推出的这款L48A71在主界面方面就要清爽很多,其与爱奇艺视频网站的架构有些类似,主要将视频资源推荐给用户,并且将这些视频资源详细的进行分类,以磁贴的形式给大家选择,这样会显得更加清晰、不杂乱。

新生力量谁称王? 互联网电视对比测试

小米电视的MIUI系统

小米推出的手机产品上使用了MIUI系统,其对安卓系统进行了深度的改造,让其更加适合中国的用户,其也获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与喜爱。现在小米将MIUI移植到了电视上,由于电视与手机在操作习惯等方面完全不同,因此我们在上图中所看到的电视版MIUI与手机版有很大的差异,不过两者的核心设计思路都是一样的:简洁、快捷、方便。相对于乐视S50而言,其完全是不同的风格,主界面上只有电视、影视、游戏中心、APP商店、设置等特定几个功能与区块,简洁明了,上手简单。

正是由于小米电视的MIUI系统这种简洁的设计风格,其对系统硬件资源占用相对较小,因此在整体系统操作的流畅程度上来看,小米电视表现较好,TCL爱奇艺L48A71紧随其后,而由于乐视S50界面元素非常多(尤其是动态视频挂件),因此在硬件性能接近的情况下,其在流畅性方面要稍逊一筹,但整体而言其响应速度与市面上价格在 4000到5000元的普通智能电视也基本相当,在大家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这三款产品拥有不同的理念:乐视S50希望在一个屏幕内为用户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小米电视则始终强调简洁,而TCL爱奇艺 L48A71则继承了前两者的优点,在便利与简洁之间维持了一个很好的平衡,因此相对而言TCL爱奇艺 L48A71的操作界面更容易被用户接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液晶电视 互联网电视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