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周杰伦包场撑方文山新片 赞床戏精彩
2013-12-12 11:24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周杰伦、方文山

周杰伦、方文山

12月11日,方文山首次执导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在京首映。导演方文山携主演柯有伦、徐若瑄、韩雨洁亮相,好友周杰伦也现身捧场。周董除称赞电影好看,床戏精彩,还包下888张电影票撑票房,很够义气。不过他也不忘吐槽方文山没给自己一个角色。而片中演大学生的徐若瑄生活中已马上要当人妻,会在明年筹备婚礼。

方文山“重操旧业”拍电影 谈中国风纯爱

《听见下雨的声音》以一个乐队主唱与一个失聪女大学生的爱情为主线,小清新的校园故事让人想起他的好友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不过原来方文山拍电影并非追随好友脚步,而是“重操旧业”——他称最早时是当编剧的,写了不少剧本,后来才开始写歌词。而他标志性的中国风,在片中也有体现:“因为我本身偏爱传统元素,电影元素里有传统的书法、传统的汉服,这些占电影的十分之一。用通俗的电影语言进行推广传统艺术,能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我觉得这是个好的开始。”

周杰伦买888张票捧场 自嘲唱歌像女主角说话

一向对朋友够义气的周杰伦,当天也来发布会捧场。但他上台就“抱怨”没能在片中露脸:“我应该客串一下的,可是他(方文山)都没有来找我,他说不想有太多杰伦的影子在里面,其实他在写剧本、架构整个故事的时候,已经有了人物的概念。”所以周杰伦此次只参与了音乐部分,写了主题曲。不过他已跟方文山约好下一部电影要打酱油:“下一次,好不好?”方文山则透露周董这次买了888张电影票为自己捧场,原来周杰伦的《天台》他也买了100张票。

而对于电影本身,周杰伦当然只有好话:“这是部很方文山的电影,比如有韵脚诗,还有中国风的摇滚跟舞蹈结合。”韩雨洁饰演的失聪女孩说话不流利,周董自嘲跟他唱歌很像:“女主角在里面说话支支吾吾的,跟我平常唱歌很像。她的演技很棒,在里面要靠她的表情去演戏,我觉得对一个新人来讲很棒。”

徐若瑄与柯有伦拍“古典激情戏” 明年筹备婚礼

此外,周杰伦还特地提到徐若瑄和柯有伦的激情戏,笑称“很精彩”。原来他此前来片场探班,看到的就是这一出,但周杰伦面对亲热戏份,反而感怀起了人生:“两位都是朋友,觉得蛮特别的,很久前我还没出道的时候,Vivian算是我第一个教钢琴的艺人,男生第一个教钢琴的是柯有伦。如今时间过了很久,他们两个要演激情戏,我觉得是一种缘分,很特别。”徐若瑄顺势说:“我们的床戏应该叫古典激情戏。”并称还记得当时周杰伦教自己的钢琴曲是《土耳其进行曲》。在片中饰演十几岁的大学生的她,笑称拍片让自己回到了学校生活。

回忆归回忆,如今徐若瑄已经快当人妻。她透露今年都忙电影,明年会开始筹备婚礼。

柯有伦一男对二女左右为难 韩雨洁银幕初体验

而在片中饰演徐若瑄前任、韩雨洁现任的柯有伦,则自认“很幸福”,不过拍戏并非按照剧情顺序拍,害他经常一天面对两女,有点“精分”:“我早上起来可能会先看到Vivian(徐若瑄),然后下午会转其他场地,又碰到雨洁,所以我们一天的时候要爱上两个人。”主持人当场给他一束花,让他在两女间选其一,柯有伦左右为难之下,方文山连忙出来打圆场:“花送给电影公司的老板吧。”

韩雨洁则是第一次挑战电影演出,虽然方文山、柯有伦和周杰伦都赞她表现好,但她在片场压力很大,拍哭戏一度哭不出来。后来试戏时总算成功,柯有伦却连声劝她“眼泪省着点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周杰伦 方文山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