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李连杰自责拍《少林寺》:影响了年轻人
2014-01-02 10:13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少林寺》剧照1

《少林寺》剧照

李连杰抚剑

李连杰抚剑

《少林寺》剧照

《少林寺》剧照

即将于1月19日登陆央视一套的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出彩中国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录制中。功夫巨星李连杰的加盟吸引了大批身怀绝技的选手前来挑战,都想博得偶像青眼。在近期节目录制中,一位选手更是将李连杰曾经用的佩剑带上舞台,“故友”相见,分外感慨。禁不住台下观众和其他评委的起哄,李连杰也上台秀了一把剑术,舞毕,他还幽默道,“我这是来当评委,还是自己来出彩的呀?”

1982年,一部《少林寺》让李连杰声名鹊起,《出彩中国人》录制现场,这部作品也被李连杰的粉丝选手们反复提及。然而对于自己的这部成名作,李连杰有话要说,他很感谢观众对这部作品的喜爱,但同时令他感到自责的是,《少林寺》在当时影响了一大批年轻人,很多男孩子甚至因为崇拜片中的“觉远和尚”,剃了光头去学习武术,但他们并不明白武术的真正含义,反而更多的沦为街头混混,沉迷于打架斗殴。坐在评委席上的李连杰看着一个个展露武艺的选手,首度开诚布公,称自己一直在反思,究竟接拍《少林寺》是对是错?

在谈及对武术的理解时,李连杰还提及同在演艺圈的另外两位功夫明星成龙和甄子丹。外界一直以为,李连杰、成龙甄子丹三人同样戴着“功夫巨星”的帽子,就算不是“死敌”,彼此之间也总会有所避讳,但没想到李连杰在鼓励某位对武术颇为热忱但自信不足的“大龄选手”时,竟然以成龙和甄子丹为正面例子鼓励选手,“成龙大哥现在60了还在表演,甄子丹50了,拍电影还是那么威猛。”这番话,让现场观众连连竖起大拇指,感概这才是一名优秀演员的真正境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连杰 少林寺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