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东方Q2同比扭亏为盈 互联网战略浮出水面
2014-01-23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赵陈婷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最大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NYSE:EDU)的互联网业务进程初现端倪。

1月22日晚间,新东方CFO谢东萤在电话会议上透露,新东方已经开发了自己的网上互动学习平台,该平台涵盖所有主要的产品线。除了自身努力,公司亦与其他大型互联网公司进行合作,以求在在线教育领域进一步发展。

刚发布的截至2013年11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新东方第二财季净利润为430万美元,较上财年同期的净亏损1580万美元实现扭亏。

“新东方这个季度数据不错,核心业务留学和发力业务K12(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grade的简写,是指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都在增长,互联网方向进程也算一直在推进。”搜狐教育研究院分析师李莹这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收割战略”初现成效

一年前,新东方交出了一份运营利润和净利润双亏损的季报,这是公司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亏损。

其财报显示,在截至2012年11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新东方尽管净营收同比增30.4%至1.659亿美元,但运营亏损2690万美元,净亏损1580万美元。

不过,这一次,作为CFO的谢东萤终于可以松一口气。

截至2013年11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新东方第二财季总净营收为2.083亿美元,较上财年同期的1.659亿美元增长25.6%;相比上财年同期亏损1580万美元,这一财季归属于新东方净利润为430万美元。

业绩数据扭亏为盈的背后,不得不提的是董事长俞敏洪提出的“收割战略”。

2012年10月底,新东方俞敏洪表示将调整公司发展思路,由此前“抢占市场”的扩张策略转为重视利润率提高的 “收割策略”。策略包括:放缓二线城市新建教学中心的速度;提高现有教学中心的利用率,关闭不盈利的教学中心并裁减相关人员;控制员工数量、市场营销费用和管理费用;不在需要大量投资的新业务上做过于冒险的尝试。谢东萤彼时在集团电话会议中宣布将关闭15~25个教学中心,四个月内将裁员1000~1500名。

在李莹看来,如今新东方的“收割政策”成效已经显现,在教学点减少情况下实现了营收和学员双增长。

其财报显示,在截至2013年11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财季,新东方在教学中心同比减少33个的情况下,由于入学量增长11.8%,带动收入同比增长25.6%。其中,新东方海外考试业务和留学咨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8%至7760万美元;K12业务收入增长26%至8380万美元。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在学前教育市场的地位,新东方还协议收购长沙一连锁幼儿园100%的股权,该幼儿园在2013年旗下有10个园区、3000名学生。

发力在线互动学习平台

2013年底在创业家5周年庆典上,俞敏洪这样描述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原来新东方成功靠个人努力、个人讲课能力、个人辛辛苦苦勤奋的能力,但是今天这种能力没法跟互联网、移动技术相结合。未来想让新东方更加成功,就必须更换我本人的基因,同时更换整个新东方发展基因。”

而对于具体的互联网相关战略,谢东萤表示新东方已经开发了自己的网上互动学习平台,该平台涵盖所有主要的产品线。学生可以在课后通过平台继续完成练习和测验,并与教师互动,同时该平台也可以记录学生的学习进度。

“公司相信,新的在线互动学习平台将会显著提升学习体验,并且通过网络增值服务创造新的收入流,通过推动学员由线上到线下转化形成更多的人学量和增加收入。”谢东萤解释道。

公开资料显示,Koolearn.com(新东方在线)目前为青少年和成人提供超过2000个在线课程,包括语言培训、考试辅导和职业教育。据多知网报道,新东方在线以30%的增速成为市场的No.1,线上付费用户已达到6.1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1%。

此外,新东方还选择发力移动端。据谢东萤透露,新东方已经面向2~8岁儿童开发了一系列基于移动和Web使用的应用程序。这套产品侧重基于游戏的学习,包括英语、数学、语文阅读和亲子游戏,内容每月更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东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