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乐视新故事:电视只是开始 将进军智能家居
2014-01-16 08:59  新浪科技  张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乐视:下一步进军智能家居

乐视:下一步进军智能家居

最会讲故事的A股上市公司乐视,又讲出了新故事——智能家居。

昨日下午,乐视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70寸超高端系列超级电视Max70,并将60寸产品X60价格下调2000元。到此为止,乐视完成了从超高端70寸、高端60寸、主流50寸至普及型40寸的全线产品布局。

与此同时,乐视还披露了主要产品的销售数据,自2013年年初,乐视盒子C1开售以来,乐视TV智能终端总销量超过120万台,其中超级电视销量30万台左右。乐视方面透露,电视产品线下一步已经规划了4K电视。

将推智能电源插座 连接其他家电

不过,乐视的故事并未随着电视产品线布局的完成而结束,除了乐视反复强调的“硬件+操作系统+应用商店+内容库+云平台”的所谓“乐视生态系统”外,乐视又讲出了新故事,宣布下一步将进军智能家居。

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在现场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称,乐视TV下一步目标是打造一个智能家居的生态系统,未来把所有相关的生活设备链接起来,并让电视成为操作家居设备的中心。

“我们是一个互联网的公司,不是一个电视公司,做电视机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也许将进入到你想象不到环节。”乐视TV副总裁梁军透露,乐视正在研发智能电源插座,让用户可以通过乐视操控其他电器。

梁军强调,这只是小小的一步,乐视已经制订了详尽的计划,让每个用户身边所能用到的东西能连接起来,从而创造新的生态系统和盈利模式。“我们已经有一个团队在这方面做前期的研究,到时候很快会揭晓。”他说。

乐视透露进军智能家居的一个重要背景是,一天之前,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现金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引发智能家居的热潮。截至目前,Nest只有两款产品,一是名为“Thermostat”的联网的智能恒温器,另外一款是“SMOKE+CO”的烟雾报警装置。

不排除推出路由器可能

彭钢进一步补充说,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主打智能家居的产品强调用手机控制所有的家用电器,但是手机屏幕很小,对于家里的中老年人来说,不如通过乐视TV大屏操控体验更佳。况且乐视还具备手机、Pad客户端,可以满足远程操控的需要。

他透露,乐视正着手启动研发系列相关产品,未来用户不但可以通过乐视平台操控其他家电产品,甚至还能掌握,哪个设备最耗电,家里是否该交电费等信息。

事实上,乐视的竞争对手小米,小米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策划智能家居梦。不过,小米的未来连接中心并非电视,而是路由器。据悉,小米正制定连接各类家电设备的通讯标准协议,让各类家电通过路由器连接起来,从而让“小米空调”、“小米冰箱”成为可能。

“在身边的智能设备轻轻一点,就会将存储在电脑中的影片自动在电视上进行播放。当你起床走到某一房间时,通过蓝牙三点定位,那个房间的空气净化器就会自动打开,甚至你刚走到门口就会自动为你开启房门。”小米路由器的官方网站如此畅想未来的智能家居。

未来让电视的操控性更强,乐视也在技术上做了铺垫。昨天与乐视Max70电视一同发布的还有乐视Pro版遥控器。与传统遥控器不同的是,Pro版遥控器加入了触控操作区,类似于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让基于电视的各类复杂操作成为可能。另外,乐视遥控器还内置了内置3轴陀螺仪和3轴Gsensor,支持语音功能。

在彭钢看来,路由器是连接各类家电的重要设备,“乐视不排除推出路由器的可能”。他暗示,未来乐视超级电视或者电视盒可能会直接兼容路由器功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 智能家居 电视 路由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