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在欧美市场增设零售店 进军苹果腹地
2014-02-18 17:59  腾讯科技  长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星在欧美大部分地区销量不及苹果,希望通过开设零售店提升品牌,拉销量。

三星在欧美市场增设零售店 进军苹果腹地

苹果公司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自建的零售渠道。精致而典雅的苹果旗舰店,不仅可以增加产品销量,也为该公司创造了很高的口碑。

反观三星,尽管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它自己的零售店却并没有做出多少贡献。然而,在竞争日益激烈,增长不断放缓的当下,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却准备在欧美国家扩大零售渠道。

三星高管目前在欧洲拥有31家零售店,而该公司高管透露,他们计划在今后几个月将这一数字增加两倍。例如,在西班牙毕尔巴鄂的古根海姆博物馆附近,新开张的三星零售店里就用白色的桌子展示着该公司的各种最新产品,从电视机到智能手机,再到GalaxyGear智能手表,可谓一应俱全。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准备在百思买和加拿大的FutureShop里开设90家店中店。在美国,三星已经与百思买合开了1400家店中店。之所以选择这一模式,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低价智能手机的冲击,这类产品已经大幅拖慢了三星在移动市场的利润增速。

虽然三星并未披露智能手机出货量,但分析师估计,去年第四季度的这一数字在8500万至8700万部之间,全球份额约为三分之一。但在美国和加拿大,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仍然落后于苹果。

根据IDC的数据,苹果去年第四季度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中占据42%,三星仅为26%。在加拿大,二者的份额分别为44%和27%。在欧洲,苹果份额仅为19%,低于三星的39%。

三星的最新战略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苹果的成功经验。苹果公司在全球拥有420家零售店,在截至去年12月28日的第一财季内,这些店面为其贡献了70亿美元的营收,每家店的平均营收为1670万美元,每家店平均每周的客流量达到2.1万。

三星并未披露全球的零售店数量,但整体的销售额在其第三季度59万亿韩元(约合550亿美元)的营收中约占四分之一。

与苹果公司不同,三星的多数零售店都不归其所有,也不通过这类店面直接创造利润。相反,他们只是将管理工作外包给其他企业,并通过统一的监督确保店面的体验保持一致。相比而言,苹果公司则会把零售店的管理工作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去年从苹果公司挖来了蒂姆·古德格尔(Tim Gudgel),此人曾经在苹果零售店的设计工作中担任重要职位。

三星近年来已经通过零售店在亚洲提升了品牌形象。该公司仅在首尔就拥有100多家店面,其品牌商店在大中华地区同样随处可见。正因如此,他们才希望将同样的模式引入欧美国家。这类店面有望帮助其营造声势。例如,GalaxyNote 3发布时,巴黎的三星零售店就吸引了数以百计的用户排队争抢。

三星虽然在法兰克福和伦敦等地已经开设了零售店,但在欧洲的开店速度一直非常缓慢。但今后的速度有望加快,接下来几个月至少会新开75家店。

IDC分析师凯文·雷斯蒂沃(KevinRestivo)说:“在三星计划加大零售渠道的地方,苹果的表现都很强劲,这并非巧合。加拿大市场不大,但却可以为进军美国提供一片试验田。”虽然该公司在加拿大的多数手机销量仍然来自零售商,但三星加拿大总裁詹姆斯·波利特斯基(JamesPoliteski)却表示,自营店的实际效果已经超出了预期。

三星在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零售店都由加拿大零售商GLENTEL运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