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都市丽人:开启互联时代线上线下“融”界经营新探索
2014-02-28 10: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2月25日)快时尚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宣布电商平台上线,其全渠道整合营销战略同时启动。在互联网无处不在的今天,定位于“全渠道会员营销”的都市丽人电商平台借助自己的实体店优势以独特的角度“触网”。在都市丽人的电商规则中,线上是反哺线下的新商机,而覆盖全国的实体店才是运营发展的根基所在。都市丽人以独特角度开启电商新渠道的探索为实体零售企业争夺线上空间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以往,实体零售企业“触网”的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处理新型线上部分和已有的线下渠道之间资源上的矛盾,这也是整个业界在发展O2O模式中需要面对的难题,线上线下关系的处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两部分未来是携手共荣还是内斗互消。一些企业采取回避战略来处理问题,以至出现线上、线下同品不同价,或者线上、线下不同品,甚至有部分企业在线上部分启用全新的品牌以区别线下。这些方式虽然看起来可以避开线上、线下在营销上的矛盾,实际上是为企业发展埋下了一颗不定时炸弹。混乱的定价和产品线,轻则让消费者对品牌认知产生混乱,重则让企业信誉受到不可逆转的负面影响。

在都市丽人看来,在同一品牌下,线上线下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在规划电商平台的过程中,都市丽人对线上、线下的关系重新进行了定位。配合“全渠道会员营销”战略,都市丽人将电商平台定位为对零售渠道的补充,与线下一样是销售渠道的一个表现形式。靠实体店起家的都市丽人看来,实体门店才是运营争夺的关键点,即便开启了线上业务,也是一种互融互通的跨界整合。

基于这一定位,都市丽人创新性的制定了独特的电商平台运营模式:电商平台向会员售卖商品后所产生的利润,扣除运营成本后的所有收益均分配给会员注册的门店。全新的利益分配模式改变了线上与线下的关系,都市丽人电商平台与线下门店、加盟商等营销渠道不再是此消彼长的竞争,而成为一种互相促进的双赢结构。

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都市丽人可以更好的把握会员的需求,以及不同区域、不同特征人群对商品的感受。基于这些数据,都市丽人能够更精准的研发和投放商品,最大可能的对商品流通进行优化,并且为会员提供更加贴心和顺畅的服务。

从商品流通,到会员服务,到巩固线上、线下的关系——都市丽人“全渠道会员营销”战略以及电商平台的上线,对国内实体零售企业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理念创新。值得注意的是,与都市丽人一样在互联网环境中注重坚守实体业渠道的阵营日渐壮大。2014年开始,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阵营三大巨头在O2O领域中的“跑马圈地”运动愈演愈烈,这些怀揣“大平台”野心的大佬们纷纷抢占O2O市场优质的线下资源。由于移动互联网对各行各业渗透能力的加强,BAT阵营在O2O领域的频繁动作正在揭示未来生活的一种趋势:移动互联时代下的生活服务将打破网上和网下的界限,淡化虚拟和实体之间的障碍,用户消费习惯将因数据和技术的渗透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都市丽人的这种坚守实业,拓展网络生存空间,以互联新空反哺、引流线下实体的做法正为在线上线下之间难以取舍的同业者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

===============================================

[附]:公司简介

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销售、营运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内衣品牌运营集团,致力于成为“引领大众内衣快时尚第一品牌”。 


新时尚升级的都市丽人旗下拥有“都市缤纷派”、“都市丝语”、“都市俪人”、“都市锋尚”、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文胸、内衣、家居服、塑身衣、保暖衣、袜子、内衣配饰等不同种类近万种款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都市丽人 互联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