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微软尝试文化转型:解读Bing“孵化项目”
2014-03-07 15:2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近日,Venturebeat网站的编辑Christina Farr撰文称,微软的内部文化正在悄悄转变,首先就体现在Bing新的“孵化项目”中。将来,Bing孵化项目将会拓展到微软全球的各大办事处,微软的这种企业文化转变也将得以传播。

以下为文章全文:

微软,一个拥有数以万计员工的跨国公司,内部却正在努力营造一种类似初创公司的企业文化首先试水这种文化的,是该公司内部的一个团队——Bing。

Bing——这个搜索引擎正在与谷歌搜索展开激烈的竞争,它是微软最为年轻的业务部门之一,它是微软2008年以1亿美元收购语义搜索引擎服务商Powerset之后所种下的“果实”。后来,Bing和Powerset进行了整合,并逐步取代了Windows Live Search。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Bing副总裁德里克•康奈尔(Derrick Connell)将微软的搜索引擎业务描述为“丧家之犬”。与微软其他的服务和软件不同,Bing并没有成功的“锁定”客户。因此,除非Bing能够提供卓越的搜索体验,否则它并没有机会战胜谷歌搜索。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Bing部门所投资的新产品研发和创新项目的创建,要比微软其他部门多得多。

康奈尔透过电话分享了他的计划,其中有一个新的计划非常值得关注,暂定名为“Bing孵化项目”。

Bing的产品研发之路

康奈尔表示:“早在一年之前,我们就已经有了这个想法,那时我们将其称为‘解放创新’,我们的使命就是每天都为市场带去新的产品。”

一般来讲,我们很少会自微软高管口中听到诸如“敏捷开发”和“快速产品更新”这一类的字眼,但是康奈尔却在采访中数次提到“创新”二字。

康奈尔认为, Bing是一个拥有“非常好家底”的创业公司。Bing,作为一个小型创业公司,如今依靠尖端的技术启动了自己的生命。

在过去几个月中,康奈尔已经悄然测试Bing内部孵化项目。计划就是,每六周为一个周期,任何拥有好创意的微软员工都可以向高管或经理提出。如果想法不错,那么微软的高管或经理就会自部门预算中抽出资源去投资。

康奈尔指出:“一个经理可以决定向某个创意投入数千机器或者高级设计师或者营销人员。”

目前,Bing孵化项目的第一个时间周期内已经出现了一款新产品。现在,如果你想要搜索一个名人,例如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你就会在搜索框最下列看到关于克林顿的文字信息,这是Bing自动建议功能,也是一个广受欢迎的功能。

微软的文化转变

第一阶段的孵化项目参与者都是微软员工。不过,康奈尔正在考虑面向所有人开放,但是前提是参与者的创意必须与Bing有关,其他团队和部门也可以跟着学。

康奈尔表示,我们的立场就是帮助公司其他部门寻找有想法的人才。

但是,移动网页分析公司Mixpanel创始人苏哈尔•多希(Suhail Doshi)认为,这有点太晚了,企业从一开始就应该付出很大的努力去激发员工创新。

多希指出,经理和高管团队应该时时刻刻聆听员工的创意,而不是每6周。目前,多系的公司已经形成规模,为每一位员工预留时间去推销新产品,无论是普通员工还是高管。

下周,康奈尔将要参加微软高管大会,并向他们做展示。

实际上,纳德拉近期上任微软CEO可能释放了一个新的信号,那就是科技巨头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企业文化也将有所转变。2012年,当鲍尔默还担任微软CEO的时候,著名杂志《名利场》发表了一篇文章称,微软的官僚主义扼杀了许多创新思想。

康奈尔表示:“我感觉到公司内部出现了新能量,我对此很期待。”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的首席分析师Ray Wang也赞同康奈尔的说法。

Ray Wang表示:“我们看到微软的不同部门都出现了转变,这是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

Bing的未来

康奈尔表示,他将会在微软高管大会期间展示Bing部门的一些最新创意,并详细阐述一下如何抢占谷歌搜索市场份额的计划。

一直以来,纳德拉对Bing部门都情有独钟,毕竟他在这个部门干了好几年,他也曾参与Bing的初始研发。

虽然纳德拉对Bing怀有就请,但是Forrester的分析师Ted Schadle认为,他一个以“数字”说话的领导人。许多科技专家认为,微软规模太大,很难跟得上快速前进的初创公司的步伐。而CNET网站近期在一份报道中指出,纳德拉很有可能也同意这种观点,并最终决定卖掉BingXbox业务。

不过,康奈尔对于此类报道并不关注,他正计划积极地将Bing孵化项目拓展到微软全球各大办事处。在接下来一个月左右,康奈尔将在印度海德拉巴组织一个24小时的“黑客会议”。

康奈尔表示:“人们似乎已经忘记,微软一直倾向于作出很大的赌注。”(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Bing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