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电信将推全网通手机 首次同时兼容移动联通号
2014-03-10 08:53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9日消息,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将联合手机企业推出一种全新系列的天翼互联网手机,这种全新的手机可以同时兼容中国电信CDMA网络、中国移动GSM网络、以及中国联通GSM网络的系列手机。这就意味着用户无需更换老号码,都可以使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网络。

取名“全网通”手机

据悉,早先中国电信已向几乎所有产业链厂商下发了上述定制计划,将这个系列手机命名为“全网通”系列手机,首批将有80余款“全网通”手机上市销售,包括有三星、HTC、华为、中兴、酷派、联想、海信等众多的厂商,其中,价格既有几百元低端机型,也有两、三千元的中高端明星机型。

中国电信此次将推出的全网通手机,不仅可适用天翼CDMA网络的数据业务,还可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GSM网络的数据业务。手机里的两个卡槽, 既可以打电话,也都能够上网。全网通手机一机多能,高效实用,开创了全球定制手机的创新思路。

可兼容移动联通网络

从市场角度而言,用户的需求也为中国电信推出“全网通”手机指引了方向。据工信部公布的数字,2013年,国内移动电话用户数较前年净增11,695.8万户,总数达到12.29亿户,其中,3G用户数增加了16,880.8万户,达到4.02亿户。即使这样,仍有8亿以上用户没有使用3G,而3G正是中国电信天翼网络的强项。

随着用户需求不断多元化、个性化,特别是滴滴打车、春节微信红包的应用的普及,人们对于数据业务体验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原来基于GSM网络2G用户,其上网的需求也变得非常的迫切,但是直接换网、换号也带来很多麻烦。正因为如此,中国电信适时的推出全网通手机,既可以让部分老用户,继续使用他们不愿舍弃的原来的号码,同时又可用上高速、稳定的天翼3G网络,“全网通”手机正是因此而生。

换句话讲,如果用户不想更换旧号码,那么只需增加一个中国电信的号码即可转型3G用户,这样既可以使用原来的号码完成通话的语音业务,同时,也可以使用电信的天翼3G网络,实现随时、随地、高速上网的体验,而且,这种购机和转型的成本并不高。

联合产业链打造创新型终端

随着中国电信发展多品牌、全系列智能机战略的出炉,中国电信将双待机也演绎为多个系列。其中包括700元以下入门机型、千元的中端机型、以及高端的明星机型等,构成了中国电信全系列智能机的产品战略。

多年来,随着全系列终端战略的实施,为中国电信及CDMA产业链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基础,为中国电信推出全新的全网通系列手机实现了可能。从目前各手机厂商已出炉的全网通系列手机来看,已轻松实现“一机在手 三网通用”的强大功能。

在挖掘和调研市场的巨大需求后,中国电信联合CDMA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精准的终端系列产品,并推出包含各个价位段、不同配置、全系列的全网通产品。

如今中国电信天翼用户数已今非昔比,几年来天翼移动业务用户规模不断增长,在整体移动用户市场中的占比从5%提升到了15.1%,截至2013年12月已经达到了1.8亿户,因此,中国电信也将细分手机市场,将推出包含各个价位段、不同配置、全系列的全网通产品,满足不同天翼用户的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依靠这种创新型杀手级终端,中国电信将可实现天翼终端的全方位布局,不仅丰富了不同用户群的选择空间,同时也为终端厂商的创新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电信 联通 天翼 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