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花儿影视9亿“卖身” 乐视网刘弘任董事长
2014-03-13 08:07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半年的等待,乐视网(300104.SZ)收购花儿影视一事终于做实。乐视网昨晚发布收购报告书透露,将以9亿元收购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乐视网CEO刘弘将出任花儿影视的董事长和总经理。

不过,这家以《甄嬛传》扬名海内外的影视公司,也有经营风险。报告书透露,2013年度花儿影视预测收入较 2012年度出现下滑。花儿影视2011年、2012年的收入分别为1.2亿元和2.3亿元,2013年前三季度的收入约1.7亿元。

主要原因是由于《甄嬛传》的卫星播映收入主要在2012年期间确认,2013年收入来源《新编辑部的故事》虽然单集价格较之前电视剧并未有明显降低,但其电视剧集数(36集)方面与《甄嬛传》(76集)相比较少,导致总体收入预测相应出现下滑。

然而,乐视网对收购效果表示乐观。2013年1~6月,乐视网收入7.5亿元,净利润1.1亿元;花儿影视收入1.6亿元,净利润5943万元。乐视网认为,花儿影视的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均好于乐视网,此次收购能使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报告书称,本次收购完成后,乐视网2013年预测营业收入为24.9亿元,同比增长113.86%;预测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22.56%。

由于核心创造团队是花儿影视最值钱的“资产”,为保持其创造性,本次收购完成后,花儿影视仍会独立运作。同时,刘弘被任命为花儿影视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把握花儿影视的经营计划和业务方向,以实现它与乐视网之间的协同。

对花儿影视的收购,将有利于乐视网“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战略的落地。

在收购方案中,乐视网将以2.7亿元现金以及发行2130.5万股股份的方式,来支付花儿影视的交易对价;乐视网同时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27.4万股份,募资3亿元,其中2.7亿元用作对花儿影视的收购现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花儿影视 乐视网 刘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