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日本票房:《哆啦A梦》夺冠 《为奴》上榜
2014-03-14 10:59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哆啦A梦剧场版:新大雄的大魔境》海报

《哆啦A梦剧场版:新大雄的大魔境》海报

《银之匙》海报

《银之匙》海报

《为奴十二年》海报

《为奴十二年》海报

《伟大的咻啦啦砰》海报

《伟大的咻啦啦砰》海报

QQ截图20140314105148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随着美国奥斯卡奖(3月2日)、日本奥斯卡奖(3月7日)的逐一揭晓,一年一度的颁奖季终于告一段落。上周末是三月的第二个周末,惯例中的《哆啦A梦》最新剧场版无悬念首映夺冠,正式开启日本影市“春假档”。另外,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真人版《银之匙》,改编自万城目学原著的《伟大的咻啦啦砰》,以及美国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为奴十二载》,共四部新片进入排行榜前十名。

首先来看一下四部新片的详细情况。《哆啦A梦剧场版:新大雄的大魔境》是为纪念原作漫画作者藤子不二雄诞生八十周年的纪念作品,是《哆啦A梦》系列的第三十四部剧场版,故事则是1982年公映剧场版《大雄的大魔境》的重制,这是继《大雄的恐龙2006》、《新魔界大冒险》、《新宇宙开拓史》、《新铁人兵团》后第五部《哆啦A梦》重制剧场版。同时,今年夏天还将公映《哆啦A梦》首部3D剧场版动画《Stand By Me》,观众也将首次在一年内两次欣赏到《哆啦A梦》剧场版。

《新大雄的大魔境》在361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53万554人次,票房收入6亿35万6700日元,创下本年度新片首映最高开画成绩。观众男女比例为60:40,年龄层分布情况为,0-5岁占22.6%,6-9岁占18.7%,10-12岁占14.3%,因为是低龄儿童电影,大量家长一同观影,30-60岁观众占29.4%。《新大雄的大魔境》的首映成绩是去年公映的《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最终票房39.8亿日元)同期的89.9%,发行方东宝看好最终票房能走到40亿日元,个人预计最终票房会落在35-40亿日元。

改编自荒川弘(代表作《钢之炼金术师》)同名畅销漫画的《银之匙》真人电影版,排行第四位。影片在285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9万8956人次,票房收入1亿2111万7900日元,预计最终票房会落在6-8亿日元。影片启用杰尼斯旗下Sexy Zone偶像团体中的中岛健人主演,导演是仅拍过几部偏文艺作品的吉田惠辅。观众男女比例为27:83,观众动机调查中,以“喜欢主演”为由的占53%,因杰尼斯艺人主演,导致女性观众需求强烈。

有影迷评价《银之匙》票房失利的原因是,故事太土(男主角为逃避升学压力,从大都市转学到北海道乡间念书)不适合拍成真人商业电影,导演不知名,杰尼斯“岚”以后的新人偶像票房号召力低下。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评分3.8分(满分5分),看似不错,但不能排除粉丝刷分的可能性。在此截取一些网民评论,“少年啊!长点心吧!”“毫无原作漫画的优点呢”。

排行第七位的《伟大的咻啦啦砰》,根据万城目学同名小说改编的新片,影片在202块银幕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4万3863人次,票房收入5807万9000日元。这是一部“帅哥”冈田降生搭档“路人甲”滨田岳的幻想喜剧电影,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评分3.59分(满分5分)。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是,当地时间3月2日刚刚获得美国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三个奖项的《为奴十二载》,影片在43块银幕超小规模公映,首周末动员观众3万2431人次,票房收入4054万7800日元,非常厉害。过去三年美国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在日本的票房收入依次是,《逃离德黑兰》3.3亿日元,《艺术家》4.8亿日元,《国王的演讲》18.2亿日元。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评分4.16分(满分5分),虽然本片的故事主题与日本人不太能够产生共鸣,但是从票房反映与评价上来看,《为奴十二载》的表现都非常突出,当然本片在日本公映的档期选择也很理想,预计影片最终票房有望过5亿日元。顺便提一下,目前票房排行榜前十名中,只有本片与《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两部非本土电影。

最后来看一下老片表现。公映四周的《鼹鼠之歌》,累计动员观众126万4800日元,累计票房收入15亿9588万1200日元,走势很好,依然与《谢罪王》(最终票房21.8亿日元)同期数据十分接近。

公映十二周的《永远的0》,累计动员观众674万6345人次,累计票房收入82亿7135万5500日元,终于超过了《律政英雄电影版》81.5亿日元的票房成绩。不仅令冈田准一超越木村拓哉,刷新杰尼斯艺人主演电影最高票房记录,2000年后公映本土真人电影票房排名也升至第四位,前面三位前辈依次是《跳跃大搜查线电影版2:封锁彩虹桥》(173.5亿日元)、《菜鸟总动员电影版:毕业》(85.5亿日元)、《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85亿日元),预计两周后《永远的0》能在这个排行榜上稳坐第二。

第九位的小众动画《基友英雄传:崛起》,累计动员观众36万2647人次,累计票房收入5亿2205万700日元。公映六周的《想要拥抱你》落至第十一位,影片累计动员观众117万7968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3亿9450万4850日元。

本周末值得关注新片有,美国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得主《冰雪奇缘》,本土系列动画《光之美少女全明星新舞台版3:永远的朋友》,好莱坞动作片《机械战警》,等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日本票房 哆啦A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