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纳德拉谈转型:微软有直面现实的勇气
2014-04-25 13:37  腾讯科技  李路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德拉称目前工作重点是“执行”和“转型”,并称公司会进行渐进式转型。

纳德拉谈转型:微软有直面现实的勇气

4月25日消息,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周四首次以微软CEO身份亮相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

在会上,纳德拉对公司业绩突出的部分进行了表扬,同时也毫不掩饰自身的弱点。

纳德拉说:“对于这一财季,我想用两个词来总结:‘执行’和‘转型’。你们将看到微软在面对现实时所体现出来的勇气。”

当天早些时候,微软发布了201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由于云服务业务带头发力,公司的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

纳德拉表示,虽然他在微软服务了22年,但也在尝试以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公司。

在会上,纳德拉也坦承过去两个月里,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对于微软而言,所谓的转型则是从固守近三十年的Office和Windows软件业务走出去,开拓新的增长点。诚如纳德拉反复强调,云服务和移动设备将是公司发展的机遇。

纳德拉说:“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几乎都会变得更加数字化。对于微软而言,这是施展创新能力和谋求发展的好机遇。”

在财报中,微软透露出以下信息:

•Surface平板电脑创收5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50%。与此同时,更多的收入来自Surface 2和Surface Pro,而不是通过消灭存货所得。

•家庭版Office 365目前有440万付费用户,其中第三财季增加了100万付费用户。

•Office 365销售额超过25亿美元。

•PC销量喜忧参半。商业版Windows增长了19%,而消费者Windows PC销量下滑9%。

•由于签下了多年期的授权合同,公司的预获收入(Unearned Revenue)要高于预期。

在提问环节中,纳德拉表示他目前采取的方式并不急于强求微软“大转向”,而是边执行边调整的政策。

纳德拉说:“这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事。我们会一直进行评估。”

被问及向付费用户谋求创收时,纳德拉表示,公司正在朝这一方向转型,目前进展良好。纳德拉还说,微软会好好利用这一机会,现在正是“淘金的好时候。”

微软CFO艾米•胡德(Amy Hood)则表示,朝付费转型将有利于公司财政收入。此外,这一模式还将提升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

此前,微软曾宣布针对尺寸小于9英寸的设备免费提供Windows软件。在问及对微软的影响时,纳德拉称,此举将有利于Windows在更多产品上使用,这对Windows未来的发展有关键作用。他说:“这将定义健康的生态系统。”

此外,纳德拉还表示公司同时希望为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世界做好准备。他表示:“我们希望Windows能参与所有新类型产品的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