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完美整合发力移动端 搜狗无线搜索占比激增24%
2014-05-06 14:41  东方早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搜狗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这是搜狗和搜搜完成整合之后的首个完整财季。根据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搜狗营收7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8%,达到了盈亏平衡,而其移动端收入占比较上季度提升了2%。

由此可见,与搜搜融合之后的新搜狗,不但已完成移动端的破局之战,更以强劲的势头,带动搜狗与搜搜融合之后整体效应的呈现和扩大。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新搜狗“在第一季度行业淡季的情况下,仍实现了盈亏平衡,这标志着双方的整合效应开始体现”。

完美融合厚积移动端

自搜狗正式宣布与搜搜在人才、技术等多个层面进行全面整合至今,短短的半年时间内,新搜狗成为国内第二家摆脱亏损状态的搜索公司。而随着搜搜的加盟,新搜狗无线搜索产品的竞争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事实上,搜搜给新搜狗在PC端网页搜索产品方面的优势基础上,植入了移动基因——流量入口与UGC产品。业内人士认为,无线端与PC端的完美融合,是新搜狗的上佳利器。

从流量入口上看,包括QQ手机浏览器在内的腾讯平台各产品的支持,使搜狗无线搜索流量较上季度增加了24%,无线搜索收入占搜索总收入比从上季度的10%,提升到12%。

而搜搜百科和搜搜问问接入搜狗体系,不但流量较上季度提升15%,更使新搜狗首次拥有了UGC性质的搜索类产品,对新搜狗实现盈亏平衡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在完善搜索产品线的同时,为搜狗的社交搜索打下了基础。”搜狗搜索事业部总经理茹立云对此表示。

占领无线端

拉动搜索新时代

根据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完成业务整合的新搜狗,已经走过对移动市场的探索阶段,实现盈亏平衡,这成为搜索市场占领无线端的最好例证。

“搜狗第一季度盈亏平衡,得益于融合产生的规模效应。”业内人士认为,尤其是综合成本的缩减,包括源于腾讯平台的资源支持和流量导入所降低的流量成本,以及其在移动端运营成本的降低。这不但填补了搜搜的亏损,更使新搜狗完成“1+1>2”的完胜局面。

在新搜狗的征程中,携带强大移动端产品的腾讯,成为其强有力的支撑。一如王小川认为,腾讯系海量用户与搜狗各类延伸性服务产品之间的有效“连接”,将是搜狗崛起的关键。

据透露,根据双方签署的商业合作协议,腾讯资源与搜狗搜索、浏览器、输入法等产品的“连接”已经陆续展开,并将在今年继续扩大和深入。“我们预计第二季度开始,公司将步入持续盈利轨道。”王小川说。

而调整期结束的第二季度,新搜狗的规模效应将得到更大的发挥。基于搜狗自身的商业能力,以及由搜搜的融合带来的移动产品矩阵更加完善,可以预期,公司营收能力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