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从随身4G WIFI价格战看UT斯达康的回归
2014-07-07 16: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G的商用可以说是整个IT业界的一个大事件,它标志着用户可以享受更高的带宽与更低的资费,从最早先的牌照发放、到制式之争再到如今终端产品的火热上市,来自不同行业的厂商们都想在这处最火热的战争中赢取先机,4G最典型的终端当然是手机,然而,随着4G信号承载的更高带宽为笔记本带来了更具快感的移动互联体验,可以将4G信号通过WiFi信号同时共享给几台设备的MiFi类产品,以更为便利的4G共享方式与不高的价格受到了笔记本、平板电脑甚至小型办公室用户的强烈关注。

市场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段时间在移动互联市场上,国内著名杀毒软件公司跨界推出了一款随身4GWiFi产品,产品号称全网最低价格——仅299元,且不说全网最低的说法是否触犯了广告法相关条例,在价格战堪称惨烈的互联网上的价格营销战略可以说不是很明智,产品价格永远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很快,让其头疼的事来了……

作为一家老牌的通信厂商UT斯达康UE346同为移动4G类MiFi产品,以288元的价格很给号称全网最低价的某产品抽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也许有人已经不太记得UT斯达康,但他一定会记得或者用过它的产品,当年叱咤风云的小灵通令UT斯达康挤身世界十大通讯公司之一,公司自1996年成立,并与 2000年在 NASDAQ上市,然而,2004年下半年,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垄断巨头建设3G网络,降低了在小灵通方面的投入,直接冲击小灵通市场,UT斯达康随之业务大幅委缩,退居幕后。随之转战视频解决方案领域,并获得了国内80%以上的IPTV播控平台的市场份额,近几年,由于战略上的部署,UT斯达康主要精力放在了研发服务技术及解决方案,在消费电子终端市场上,甚少见其身影。

UT斯达康公司的成功来自于电信领域,虽在小灵通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同样也被其所累,在3G及4G引领未来移动互联趋势的今天,UT斯达康卷土重来,以一款4G MiFi类产品再战电信行业,无疑是对整个行业的冲击,UT斯达康拥有近20年的电子产品研发经验,小灵通的成功经验令UT斯达康知道如何快速通过性价比以及产品附加价值得到用户的青睐,在纷乱的4G市场,小品牌难以插手,而UT斯达康这支电信巨头的加入,却令人不可小觑。

288元的4G MiFi应该只是UT斯达康作为行业领导者重新回归消费电子市场的一个信号,而来自UT斯达康更多品类消费电子产品,也许会不断的问世,是手机?,是智能WiFi?是电视盒子?还是其它?值得我们的关注。

结语: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火热,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加入战团,不管是互联网巨头跨界竞争,还是老牌厂商的强势回归,他们每一个对于移动互联网都志在必得,每一方都有各自的优势,但究竟谁会占据更多的市场,我们还要再看一段时间,但不管怎么样最终能够为用户带来好的产品体验让消费者受益这才是王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T斯达康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