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Surface业务已给微软造成17亿美元亏损
2014-08-07 09:56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6日晚间消息,根据微软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Surface平板电脑自2012年发布以来已经给该公司造成了17亿美元亏损。

根据微软7月22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中,Surface给微软带来了4.09亿美元营收。不过与前几个季度不同,微软并未公布这一季度与Surface有关的营收成本。

由于缺少营收成本数据,因此无法计算出Surface业务的毛利率。不过,使用微软上周五提交给SEC的10-K文件,以及此前报道中的一些数据,Surface业务的营收成本可以计算得出。

Computerworld网站进行的计算显示,在截至6月底的这一季度中,Surface业务的营收成本为7.72亿美元。因此该业务这一季度给微软造成了3.63亿美元亏损。这是自微软发布Surface的季度营收数据以来最大的单季度亏损。

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进行的计算则显示,截至6月底这一季度Surface业务的营收成本为7.33亿美元,亏损3.24亿美元。

该季度Surface业务的一些营收成本是由于微软进行的资产减记。这一减记与Surface Mini平板电脑的设计和制造有关。微软原计划在5月份发布Surface Pro 3的同时也发布Surface Mini小尺寸平板电脑,但在最后时刻改变了决定。有报道称,微软担心这款平板电脑销量不佳。

计算数据显示,2014财年微软Surface业务的亏损为6.76亿美元。相关营收为21.92亿美元,但营收成本达到28.72亿美元。而在从2012年7月1日开始的2013财年中,微软Surface业务营收为8.53亿美元,营收成本为19.02亿美元,因此亏损为10.49亿美元。2013财年中,微软对销量不佳的Surface RT平板电脑进行了资产减记。(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亏损 业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