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脉脉用户超百万 针对创业公司试水盈利模式
2014-09-24 13:52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
字号:T|T

QQ图片20140924142845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

牛华网讯 9月24日,上线337天职场社交App脉脉宣布用户破百万,最新一个月的新增用户数超过20万。近期。脉脉正在试水新的盈利模式,以收费的方式向创业公司提供招聘、融资等解决方案。

脉脉用户破百万  主力为中高端人群

近日,据脉脉官方透露,获得B轮2000万美元融资后,脉脉的用户数增长迅速。尤其近一个月,脉脉用户月增长超过20万,截止9月23日晚,总用户数已超百万。

相比其他移动应用动辄宣布用户数破1000万、2000万的情况,脉脉的用户总数显然不是最高的。不过,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并不担心,“成立于2003年的LinkedIn, 花了500天时间,用户才达到100万。现在,它的用户数已超过3亿。”他认为,在产品运营的初期,用户质量,以及对产品风格的把控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目前脉脉用户以中高端人群为主。其中,65%的用户来自北上广深4个城市,54%的用户拥有经理以上的职位,86%拥有本科以上学历,24%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男女比例大概是3比2,互联网人群占64%。

“脉脉的用户大部分来自互联网、金融等行业。不少都是总监、VP、CEO级别的,这部分人群对新产品比较敏感,对人脉的诉求比较大,用户质量非常高。这也正是为什么脉脉的单个用户估值可以达到125美金。”林凡说道。

对于脉脉未来的发展,林凡期望在未来三年内,脉脉的用户总数能够达到5000万人,并有机会向海外市场拓展。                               

针对创业公司提供服务  试水盈利模式 

另外,从9月5日起,脉脉已经开始低调试水盈利模式。

据悉,脉脉目前采用基于见面的付费、评价等模式,针对创业公司推出人才招聘、顾问咨询、辅助融资等服务。相比传统的猎头服务、财务中介,不仅更加高效,成本也会大大降低。

脉脉表示,在招聘方面,脉脉可通过强大的数据库及先进的大数据计算方法,帮企业精准找到需要的人才。另外,双向评价模式也是招聘领域的一大创新。在面试后,企业可以对应聘候选人做出评价,应聘候选人也可以对企业进行点评,有利于行业信息的透明。

林凡透露,虽然该服务还在内测阶段,但已有很多创业公司找到脉脉,希望进行合作。在未来,脉脉不排斥尝试更多商业模式。

而据脉脉透露,目前有很多投资机构表达了对脉脉的投资意愿,不过团队基于现阶段应专注产品的考虑,暂时不会接受新一轮的融资,脉脉的C轮融资可能会在2015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脉脉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