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音响存储 > 正文

远程控制亦能快捷创建VPN?(2)
2011-12-13 13:42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用VPN异地共享文件

VPN网络搭建成功后,我们就可以使用这个网络来异地管理电脑中的文件,实现异地文件共享。

假设一家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天津、杭州、广州、北京都设有分公司,广州公司经常登录上海总部的服务器进行文件下载,现在上海的这台电脑上有一个文件夹,叫做“专业工具箱”,广州的同事需要下载这个文件,如何实现呢?

我们利用刚刚搭建好的“上广网络”,我们可以看到这个VPN网络里面有两台不属于统一局域网的电脑,一台电脑在上海,其分配的虚拟IP是:172.15.202.57;一台电脑在广州,虚拟IP是:172.15.202.35,我们可以从广州的机器Ping一下上海的机器看是不是通的。丢包率为0,说明从广州的机器可以Ping通上海的机器了。

再从上海的机器Ping一下广州的机器:丢包率也为0,说明从上海的机器可以Ping通广州的机器了。确认搭建成功后,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实现异地文件共享吧!

先将“专业工具箱”这个文件夹设置为共享。

设置为共享后,那么进入上海那台电脑,点击电脑——开始——运行,然后输入广州那台电脑的虚拟IP地址:172.15.202.57。

然后回车,这个时候需要输入共享文件夹所在电脑的系统用户名和密码。

输入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后,再进入共享文件夹目录。

然后双击“专业工具箱”即可进入文件夹,进入后即可查看或者下载所需文件了。

到这里我们已经实现了用远程控制软件搭建一个VPN网络,实现了公司两地共享文件,原来利用远程控制软件就能搭建VPN,两步搞定不说,还完全免费,这么好的软件上哪去找啊?

更多有关向日葵详情请登录向日葵官网:http://www.oray.com/sunlogin/

向日葵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oray.com/sunlogin/download.php

向日葵华军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10864.htm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向日葵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