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战略投资Android手机刷机工具卓大师
2012-11-15 17:47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度战略投资Android手机刷机工具卓大师

11月15日消息 有消息称,Android手机刷机辅助工具卓大师获得百度战略投资。内部人士已向网易科技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投资金额接近5000万元,并且此轮投资只有百度一家参与。

据卓大师联合创始人肖文峰透露,卓大师刷机用户早在7、8月时已经超过了400万,每天用户自行下载ROM和刷机的行为超过5万。他称,现在的用户增长非常快,不过活跃用户比例并不及工具类应用。

据卓大师内部人士透露,卓大师早就已经在大力推广百度云ROM。而在卓大师首页安卓刷机包一栏里,前四位均是百度ROM更新,在卓大师软件内,也有相关推荐。

该人士也表示,在接受百度的投资后,对于百度的竞品,会有排他性合作的可能。他表示,该轮融资将被主要用于技术开发和软件推广,在盈利模式上不会做过多考虑。

有了解内情的人士称,网龙91无线和腾讯其实之前都与卓大师也都有过接触,而和百度的洽谈此前也因为有摩擦而一度搁浅。不过,对于卓大师最终选择百度,据内部人士表示,一方面也是基于“有大树好乘凉”的考虑,而此前腾讯也在和另一刷机工具甜椒也有接触。在经过多轮谈判后,最终百度成为卓大师B轮的唯一投资者。

资料显示,卓大师是由软件应用开发团队OPDA开发出的一款PC端软件。该软件定位为一款运行于PC端的Android手机刷机辅助工具。其开发团队曾开发过安卓优化大师、沃达上网管家等安卓应用,曾接受君联资本的A轮融资。

在手机渠道的布局上,互联网公司都十分重视。今年8月,腾讯曾与360争夺刷机精灵,最后以周鸿祎放出消息“腾讯将对刷机精灵全资收购”告终,在此之前,腾讯曾以5000万元注资第三方ROM开发商乐蛙科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