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跨界PK!Surf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2)
2013-06-28 08:3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观PK:两款产品诠释当今顶级工业设计

首先一点由于微软Surface Pro与苹果Macbook Air的不同之处较多,所以我们本次的对比也紧抓住两者相同或意义较大之处进行探讨,在机身外观设计方面,两者均有着各自的优势特色。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两款产品各具特色

为了兼顾机身强度以及较少的牺牲便携性,微软为Surface Pro挑选了比铝还要轻的镁合金作为该机的外壳材质,官方称之为“VaporMg”。金属外壳表面的涂层除了起到着色的作用之外,也让我们触及到表面时的手感变得非常细腻,另外摸上去也不会很冰手。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SurfacePro与MBA堪称顶级工业设计典范

相较于微软Surface Pro,苹果Macbook Air采用的航空级别材质也不遑多让,虽然采用了与上一代Air相同的模具设计,但经过了细腻的磨砂处理,绝对可以称之为当今最具时尚的笔记本产品之一。从手感上来说,苹果Macbook Air与Surface Pro各有特点,Air的手感更加冰冷,而Surface Pro则更趋向于平滑细腻。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两款产品在设计之初都考虑到了散热问题

此外在散热设计方面,微软浑然天成的将Surface Pro的散热口均匀的分布在了上半个机身的侧边框中。如果从远处观察,其机身上半部分的背板就好像是悬浮在机身外壳表面一样。那么透过两层夹板中间的”夹心“,我们便可以观察到隐藏着的散热口,虽然宽度窄了一些,但是在乘以了半个机身的长度之后就是一块很大的面积了,那么这样的设计无疑更有利于热量的均匀散出,避免了原有紧凑型散热接口周围的局部过热现象的产生。而以上的技术也被微软称之为“Perimeter Venting”环绕散热系统。

苹果的风格我们都懂的,正因为这样独树一帜的设计成就了苹果今天的辉煌。散热设计在苹果的笔记本产品一贯的风格是后置的散热方式,后置散热窗包括进风风道窗和出风风道窗,从整机运行的发热走向来看,右侧为进风风道,左侧为出风风道。由于苹果产品转轴对视线的遮挡,成功的隐藏的散热窗的位置,从而使整机在外型上比较简洁唯美。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Surface Pro支架设计

此外微软Surface Pro还有一个非常开创性的设计则是Kickstand集成支架,配合后置摄像头,其支撑后除了能够以自然角度拍摄,配上键盘保护套后也能让我们像操作传统笔记本一样进行操作。当然这个设计也不是弊端的,比如它不能调整可视角度对于许多朋友来说就极不方便。在不同场景不同平面我们对设备的可视角度自然有着不同的要求,而Kickstand集成支架无法调节无疑是它的一块致命伤。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Macbook Air还是延续了传统笔记本的转轴设计

反观苹果,虽然传统的转轴设计毫无亮点,但也很好的延续了笔记本可调节可视角度的优势。

总结:

综合来看苹果Macbook Air与微软Surface Pro在设计方面都各有优势,而微软和苹果也作为尊崇工业设计的世界巨头公司,其两款产品的身上也都达到了业界公认的顶级水准,单单从设计的创新型和理念性方面,无论是苹果Macbook Air的散热设计技术、Unibody一体式铝合金工艺,还是微软的“VaporMg”镁合金外壳材质、“Perimeter Venting”环绕散热系统、Kickstand集成支架,都让我们看到了独一无二出色的工业设计理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urfacePro Mac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