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跨界PK!Surf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8)
2013-06-28 08:3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页浏览简介:不同内核不同体验

在网页浏览方面,Macbook Air默认浏览器为Safari,而Surface Pro采用的则是我们熟知的IE浏览器。可以说,无论是Safari还是IE都是十分优秀的浏览器,但身处不同系统不同产品,两款浏览器无论是操作还是使用感觉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接下来我们便将这两款浏览器进行对比,来看看两款产品在网页浏览上将带来怎样的不同体验。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IE10浏览器截图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浏览器的整体界面风格。IE浏览器想必大家已经十分熟悉,经历了几代的升级、改版之后,IE浏览器目前可以说是迎来了最佳的一代。最新的IE10浏览器相比之前几代整体风格更加的简洁、清新,颜色的搭配方面看起来也十分的舒服。不过这些都属于小方面的改动,在网页整体框架风格方面,IE浏览器看起来与前几代还是没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显得比较死板单调。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Safari浏览器截图

Safari的页面的整体风格有着浓浓的“苹果范儿”,除了沿用了金属灰为主色调之外,圆润的框架线条也让页面整体更富有时尚色彩。可以说Safari的整体风格与IE浏览器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要分出哪个设计更好更用心那就很难了。毕竟每个人的审美眼光都不一样,我们从客观的角度来看的话IE与Safari都是至今为止最经典的网页浏览器。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IE10浏览器官方简介

IE和Safari分别采用不同内核,给用户带来的使用体验自然也是不同的。IE浏览器想必大家已经十分熟知,在最新的IE10浏览器中,微软改进了Chakra引擎,引入了HTML5技术也用户获得了更全面的体验。可以说IE10是为Windows 8所生的一款浏览器,在对触屏设备的支持上相比前作有着很大的改善。

相比IE浏览器,Safari一直是一款为苹果而生的浏览器软件。虽然目前在Windows系统下也可以下载到Safari,但毕竟身在不同内核的运行情况下,Win版本的Sarari所能给我们带来的体验要比Mac版本的差太多。好了,言归正传,我们接下来便来看看Safari将带给我们怎样的网页浏览体验。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Safari官方简介

要说起Safari的最大特色,那就是网页加载速度快,且出现卡顿的情况极少。当然这也得益于Safari使用的是苹果自身研发的Webkit内核,该内核与Mac OS X系统很好的融合贯通在了一起。此外由于Mac OS X操作系统在我国普及度并不高,所以相比IE浏览器来说安全度要更高一些。

但Safari的缺点也是十分明显的,比如Safari界面功能比较简单,除了常用的前进后退等功能很难再找到其它选项;此外,在页面标签管理方面Safari也不是十分的人性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urfacePro Mac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