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跨界PK!Surf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7)
2013-06-28 08:33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散热测试:两款产品诠释独特散热系统

前文提到,无论是Surface Pro还是Macbook Air都拥有十分出色地散热技术,我们接下来便对两款产品的散热能力进行进行测试。到底是Macbook Air一体铝合金散热技术更胜一筹,还是Surface Pro的“Perimeter Venting”环绕散热系统更出彩一些呢?我们拭目以待。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最佳温度为38℃

判断热与不热是件相对的事情,不同的人对温度的敏感程度可能会有所差别,但是经过医学调查发现38℃是一个正常人手掌所能感知的舒适温度的上限,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只要我们摸到了这个温度以上的物体就会产生某种不适的感觉。所以为了起到作对比用,我们先从两款产品在待机情况下的散热表现。

测试一:待机模式

测试方法:将两款产品断开电源适配器,关闭电源后静置半个小时后再开机,置于新开始界面后不锁屏待机放置一段时间,连接好WiFi网络,屏幕亮度调整至最大值的一半,电源管理模式为平衡模式。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Surface Pro待机温度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Macbook Air待机温度

在正常待机状况下,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Surface Pro还是Macbook Air的温度都在38℃以下。虽然Surface Pro的最高温度以及平均温度都高于Macbook Air,但在正常使用下并感觉不到双方有任何的差距。

当然,待机温度不能很可观的表现出一款产品的散热能力,要想真正的了解一款产品的散热性能还需在使用中来展现。接下来笔者便分别将Surface Pro和Macbook Air拷入一部影片,来看看两款产品在播放视频的情况下温度会是多少。

测试二:视频模式

测试方法:将两款产品连接电源适配器,关闭电源后静置半个小时后再开机,连接好WiFi网络,屏幕亮度调整至最大值的一半,电源管理模式为平衡模式。让两款产品同时播放一部影片,时长为10分钟。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Surface Pro视频播放温度
跨界PK!Surace Pro/Macbook Air大比武
Macbook Air视频播放温度

平板电脑通常被用户捧在手中,因此这个模式下拿在手上热不热应该是网友们最最关心的。我们可以看到Surface Pro的机身背面最高温度为35.4℃,对于我们依然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温度。而Macbook Air身为一款传统笔记本,发热量最大的部分将集中在掌托部分。我们可以看到Macbook Air在经过一段视频播放后温度也保持的十分良好,没有超过38℃。

总结:

由于短时间内没有在两个平台上找到相同的大型游戏,所以我们无法进行游戏方面的测试。不过单从这两项测试来看,Surface Pro和Macbook Air的确都拥有十分出色的散热,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会出现“暖手宝”状况的发生。此外虽然双方的测试结果都比较让人满意,但相比后我们还是可以看到Macbook Air将稍稍领先于Surface Pro。当然这也是因为两款产品分处于不同产品线的缘故,Win8平板的散热效果目前与传统笔记本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urfacePro Mac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