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计算机鼠标进化史:从机械控制到多点触控
2013-07-05 09:3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昨天,国外媒体报道称“鼠标之父”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去世,引发了我们对于鼠标进化的思考。世界上第一款鼠标的诞生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经过了近60年漫长的演化,它们才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今天,我们就把这些鼠标中的佼佼者列出来,让大家一起欣赏。

X-Y坐标位置指示器

1957年,道格拉斯·恩格尔巴特(Dougles Englebart)博士,还是斯坦福研究院的一名研究员。6年后,1963年,他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鼠标,并在1970年11月17日注册为专利。道格拉斯称它为“显示系统X-Y坐标位置指示器”。不过,这并不第一个市售的鼠标。

Telefunken Rollkugel

当恩格尔巴特尚未将他的X-Y坐标位置指示器公诸于世的时候,柏林电子巨头Telefunken在1968年率先为鼠标市场打开了一个缺口,Rollkugel诞生了。

正如其名字所示,Rollkugel形状为球形,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圆形鼠标被业界采用,它是第一款进入零售渠道的鼠标产品。但问题是,Telefunken忘了申请专利。

施乐Alto鼠标

1973年4月,施乐帕罗奥多研究中心推出了Alto,一台把计算机所有元素结合到一起的图形界面操作系统。Alto带来的3键鼠标,可以和以太网络连接。

苹果Lisa鼠标

我们把苹果Lisa机上鼠标作为第一款商用的鼠标。

1983年是电脑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苹果公司推出了首款采用图形界面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而随之面世的是苹果的首款鼠标Lisa Mouse。

Lisa鼠标已经基本有了目前普通鼠标的外形,只是缺少了滚轮和鼠标右键。而实际上,虽然本款鼠标是苹果公司推出的,但是其的原型却早在七十年代便出现在了施乐的上帝实验室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计算机 鼠标 进化史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