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计算机鼠标进化史:从机械控制到多点触控(2)
2013-07-05 09:3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光电鼠标

商用的光学鼠标直至千年之交才出现,而早期的光电鼠标被作为两个独立的发明展示。

一个是由施乐销售,由理查德·F·里昂(Richard F. Lyon)发明的。这款鼠标使用一个16像素的可见光图像传感器,在芯片上集成了运动检测和跟踪一个被印刷成为暗场的纸或者鼠标垫上的光点。

另一个光电鼠标是由年麻省理工的史蒂夫·基尔希(Steve Kirsch)和Mouse Systems Corporation发明。它使用了一个红外LED和一个四象限红外传感器,以检测一个被印有特殊红外线吸收颜料的金属表面所画上的网格线,以此来使用中央处理器来计算鼠标在网格上面的速度和方向。

最终,理查德·F·里昂的做法被证明是有效的。

Metaphor鼠标

施乐公司的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在鼠标的进化过程中再次发挥了作用,20世纪80年代初期,它的Metaphor Computer Systems分支,推出了一款先进的工作站电脑,被称为Metaphor工作站。

Metaphor的设计理念非常超前,他的键盘和鼠标都通过无线与主机连接。事实上,Metaphor鼠标由当时的设计新贵罗技科技设计,被认为是第一款商用的无线鼠标。

鼠标系统ProAgio

1995年,Mouse Systems发布ProAgio,这是世界上第一款带有页面滚轮的鼠标。不过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和操作系统,ProAgio鼠标并没有受到用户的重视。

鼠标滚轮堪称是自鼠标问世以后,对用户影响最为深远的发明,尽管如今鼠标形态千变万化,但滚轮已经成为鼠标上不可缺少的必需元素。

微软IntelliMouse

ProAgio问世一年后,盖茨和他的公司倾尽全力将这个圆滑的小玩意推向了市场。

微软将这款鼠标形容为“World、Excel、上网冲浪和游戏的最佳解决方案”。这款鼠标将滚轮和按键合二为一,得力于自家操作系统的良好支持,终于让滚轮这一设计普及开来,成为近些年来对用户影响最大的鼠标设计。

微软称之为IntelliMouse(智能鼠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计算机 鼠标 进化史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