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科技企业迎黯淡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3-07-25 18:29  牛华网  陈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 陈方 7月24日报道

导语:

目前,全球科技企业正迎来暗淡财报季,微软、英特尔、IBM、惠普、诺基亚、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发布的最新季度财报几乎都未能满足资本市场的预期。股价下跌便是直接的表现。

它们的表现反映出在新旧时代交替期生存的艰难。过去几年中,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兴起,科技企业在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当前的财报证明了挑战的严峻,但也昭示出了隐藏的机遇。而对于身处不同行业的科技企业而言,也体会到了苦乐不均的滋味。

PC领域大势已去 

在属于PC的时代,PC互联网是很多企业掘金的天堂。其中,微软与英特尔凭借自身的无可取代性,成为这一生态中当之无愧的主导者。但如今对它们而言,曾经的风光很可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PC大势已去,以智能手机等终端为载体的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极大地改变了全球科技企业的发展态势。向移动端转移,在汹涌而起的移动互联网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几乎是每家科技企业努力的方向。而精彩的移动故事也是企业吸引资本市场目光的最好筹码。但这条集体向移动迈进的路显然并非那么美好。糟糕的财报即是明证。

上周四、周五,英特尔和微软的财报相继发布。但两家公司的表现都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根据财报,英特尔在上一季度中营收12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5亿美元;净利润为20亿美元,同比下滑29%。其中,PC部门净营收为81.0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7.45亿美元;运营利润为26.59亿美元,同比下滑22.7%。英特尔CFO史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表示,导致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PC市场销量低迷。

作为英特尔的老对手,AMD的财报同样暗淡。上一季度其营收为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亿美元下滑18%;净亏损为740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700万美元。

微软总体营收保持增长,实现同比扭亏。但Windows部门运营利润却出现大幅下滑。根据其财报,微软该部门上一季度营收为44.1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1.52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0.99亿美元,同比下滑44%。此外,因Surface平板电脑销售疲软,微软还进行了9亿美元的减记。糟糕的业绩表现影响了资本市场的信心,直接导致微软上周五股价较上个交易日大跌11.4%,报收于31.4亿美元,创2000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天损失近340亿美元。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领先企业,尽管谷歌的营收与利润分别实现了19%和16%的增长,但同样未能达到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受到广告CPC(每次点击费用)下降以及摩托罗拉巨亏的影响。资本市场担忧情绪上涨,谷歌在上周四的盘后交易一度下挫近5%,在周五又持续下跌1.55%,收于896.59美元/股。 

尤其是CPC的下降,在PC颓势不减的大背景下,这无疑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于谷歌是否真的会从移动趋势中获益的质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财报 谷歌 苹果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