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科技企业迎黯淡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3)
2013-07-25 18:29  牛华网  陈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苦乐不均

当前的财报证明了挑战的严峻,也昭示出了隐藏的机遇。而对于身处不同行业的科技企业而言,更是体会到了其中苦乐不均的滋味。

在芯片行业,苦乐不均的情形尤为明显。除了英特尔与AMD,近日,ARM、博通、高通、台积电等厂商也已相继公布最新季度财报。

ARM财报显示,由于增加了研发和营销费用,以抵御英特尔的竞争,其上半财年的净利润同比萎缩了19%。有报道称,截之今年5月的12个月间,ARM市值实现翻番。但随后由于投资者担心英特尔重新发力智能手机可能对该公司造成冲击,其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8%。

在最新的财报中,博通则由于记入了每股87美分的一次性支出,净利润同比转亏。但仍超出分析师预期。

在芯片厂商中,高通可以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赢家。根据其最新财报,高通上一季度中营收为6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净利润为1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业绩超出资本市场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4%。

台湾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的业绩也颇为亮眼,财报显示,其上一季度中营收为1559亿新台币,净利为518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3.9%。

高通、台积电的业绩与英特尔以及AMD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移动芯片市场争夺战中,英特尔再也没了PC时代的霸气,更别提一直处于弱势地位的AMD。但资本市场对ARM业绩的反应则表现出,尽管英特尔还未准备好,但外界对它依然还存有信心。

在急欲将业务拓展到移动端的互联网企业中,谷歌的在上一季度的表现不及市场预期。但Facebook、百度的财报却是亮点频频。

百度最新财报显示,其上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5.61亿元(约合12.32亿美元),同比增长38.6%;净利润为人民币26.44亿元(约合4.308亿美元),同比下滑4.5%。尽管净利润有所下滑,但移动业务营收在百度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却首次超过了10%。这一点无疑是资本市场最希望看到的。

移动业务方面的表现更是Facebook最新财报的亮点。该公司上一季度营收为18.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4亿美元增长53%;净利润为3.33亿美元,同比扭亏,去年同期亏损为1.57亿美元。Facebook财报最大的亮点在于,其上一季度广告收入中,有41%来自于移动广告业务,比例高于去年同期的30%。显然,该公司优先发展移动广告业务的战略已经开始取得成效。Facebook的业绩表现推动该公司的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暴涨18%以上。

结语:

当旧的生态不再具有进化的可能,而新的生态正在形成时,一场大规模的集体迁徙在所难免。这一过程中,混乱、迷茫、争斗、追赶等等自是少不了的画面。机遇与风险并存,苦与乐同在。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仍处初期,随着其不断地深入、发展,未来这一领域的故事必将更加精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财报 谷歌 苹果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