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科技企业迎黯淡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2)
2013-07-25 18:29  牛华网  陈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移动领域的“危”与“机”

过去,移动生态系统里所蕴含的机遇已吸引了无数厂商的进入,但挑战也是显而易见。

在意识到固守PC生态的危险以及移动生态系统里的机遇后,PC阵营厂商便开始了一场集体迁徙,试图摆脱危险并寻找新的机会。但这并不轻松。微软与英特尔的处境已证明了这一点。

而对于围绕着PC生态开展业务的互联网的企业而言,在移动领域的探索之路也并不平坦。移动端的盈利问题几乎是所有互联网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百度、腾讯、阿里巴巴、Facebook等科技巨头莫不如是。

“谷歌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季度。谷歌最初展开业务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围绕一个生态系统——PC。如今则有很多的设备,很多的领域。当然,这对谷歌而言是一个挑战,同时是机遇。”在评价谷歌的业绩表现时,谷歌CEO拉里·佩奇说出了上面这段话。

但佩奇的话显然未能打消资本市场的疑虑,其股价还是经历了数度下跌。在网页搜索广告价格不断下降的趋势下,谷歌需要证明其在移动端的盈利能力。

对于智能手机厂商而言,移动互联网时代同样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借着移动互联网的东风,手机行业掀起了巨大的变革。苹果与三星在这场变革中成为最大的赢家,二者占据了行业里将近100%的利润。目前智能手机业务已成为其各自营收的最大来源。但繁荣的背后往往蕴藏着隐忧,高端手机市场不可能一直增长,过去有关高端市场已经饱和的言论已经影响到了外界对于苹果与三星未来发展的信心。因为高端往往与利润率直接挂钩。

根据苹果最新发布的财报,上一财季苹果公司来自iPhone的营收为181.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8.21亿美元增长15%。创下了第三财季新高。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对此表示,“感到特别骄傲”。但其总营收为353亿美元,仅略高于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9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2%。尤为惹人注目的是,其大中华区收入为46.5亿美元,环比暴跌43%。显然,目前苹果正陷入营收增速下降,净利润跌幅持续扩大的尴尬处境中。

移动互联网的诞生改变了科技企业的发展走向,使其急匆匆地转身投入。但事实证明,这条路走起来并非那么容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财报 谷歌 苹果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