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惠普考虑出售移动计算专利 多数与WebOS相关
2013-10-24 14:46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普CEO惠特曼正尝试着提升公司的财务表现,而专利是极有价值的资产。

传惠普考虑出售移动计算专利 多数与WebOS相关

消息人士周三透露,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正尝试着提升公司的财务表现,因此该公司正在为所持的部分移动计算专利寻找买家。

据悉,惠普已经同移动计算专利的潜在买家进行了接触。这些专利主要与WebOS操作系统相关,惠普在2010年通过收购智能手机制造商Palm获得了上述专利。消息人士称,最近几个月以来,惠普取消了部分让专利无法吸引买家的限制。这种做法让惠普的移动计算专利更吸引潜在买家,同时也能够售出更高的价格。

惠普当前是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该公司正试图从连续数年的管理层动荡、营收和净利润下滑,以及糟糕的并购交易破坏了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中实现复苏。在惠特曼执政的第三个年头,她正试图稳定公司营收、把更多的现金返还给股东,并开始以微软的Windows和谷歌(微博)Android操作系统为中心大力进军移动计算设备市场。

惠普发言人迈克尔·塞克(Michael Thacker)表示,“我们不会对传闻和猜疑发表任何评论。”

有价值的资产

在今天的市场,计算设备越来越依赖于众多发明人开发的技术,专利已成为极有价值的资产。谷歌在2011年同意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后者持有的移动技术专利。苹果和微软在同一年牵头一个财团,支付45亿美元收购了北电网络超过6000项专利。AOL在去年以10.6亿美元的价格把部分专利出售给了微软。

在斥资12亿美元收购Palm之后,惠普并未让WebOS取得成功。惠特曼的前任李艾科(Leo Apotheker),曾许诺要把WebOS植入到公司PC当中,并推出了搭载该款移动平台的平板电脑TouchPad。后来,李艾科关闭了Palm部门,并终止了TouchPad的生产。

在惠特曼上台之后,她曾把WebOS转为开源软件项目,随后又把它交付给了全资附属公司Gram。今年年初,惠普把WebOS操作系统的代码出售给了LG电子。依据这一交易,惠普依然保留了WebOS的专利,并把它们授权给LG电子。消息人士透露,惠普与LG电子的合作,并不会阻碍这家公司出售WebOS的相关专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