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高管:三星抄袭影响iPhone和iPad需求
2013-11-18 13:40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苹果公司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上周五出庭作证称,由于三星电子的产品抄袭了iPhone和iPad,因此对苹果公司的营销、声誉和业务产生了影响。

席勒是在美国加州圣何塞的一家联邦法院重审双方的侵权赔偿问题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还否认苹果公司发布的iPad mini是为了应对平板电脑市场的竞争,只是在努力推出更好的产品。

“现在比以前更难创造需求,人们都在质疑我们的创新和设计能力,这在以前从未发生过。”席勒说。他还补充道,三星的做法导致人们不再像以前一样把苹果视作伟大的设计师和创新者。

苹果公司和三星正在专利问题上展开全球诉讼大战。在说服陪审团认定三星抄袭了iPhone的功能后,苹果公司去年获赔10亿美元。

但今年3月,美国地区法院法官高慧兰要求重审其中大约4亿美元的赔偿,认为之前的陪审团裁决存在一些计算错误。三星生产的智能手机采用谷歌开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

苹果公司认为,三星应当因为侵犯iPhone的5项专利赔偿3.798亿美元,包括1.14亿美元利润损失。苹果公司认为,倘若不是因为侵犯了苹果公司的专利,原本会有很多购买三星手机的用户购买iPhone。

但高慧兰上周五认定,苹果公司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5项重审专利中4项的利润损失。这可能会影响苹果公司最终的获赔额度。

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三星认为该公司的赔偿总额应该只有5270万美元。

自iPhone 2007年发布以来,席勒一直负责苹果公司的营销工作。他上周五表示,三星抄袭了苹果产品的很多特性,包括设计和功能。“如果没有这些,就没有苹果公司的业务。”他说。

但三星律师却试图迫使席勒承认,苹果公司并非第一个发明这类功能的公司。他还试图让席勒承认,iPad mini是在效仿三星的模式。但席勒说,“iPad mini与竞争无关,我们只是为了改善产品。”

席勒是苹果公司的6名证人中的最后一个,三星上周五开始让己方证人出庭作证。高慧兰可能会在本周二发表结案陈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