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58同城姚劲波:手持3亿美元现金寻求收购机会
2014-01-15 13:36  腾讯科技  小贝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劲波称,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发展移动业务,所持现金将主要用于移动领域投资。

58同城姚劲波:手持3亿美元现金寻求收购机会

58同城(WUBA)去年在美国大规模上市之后,将寻求在国内的收购机会,以推动本地信息服务的发展。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该公司目前持有超过3亿美元现金,并将在中小城市信息搜索服务领域向其他互联网公司发起挑战。

58同城与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多家中国大型互联网公司竞争,争夺广告客户和移动互联网购物用户。这家2005年由姚劲波创立的公司,去年10月份在美国市场,融资1.87亿美元,成为中国同类互联网公司中最大规模IPO。

“不久之后,我们大多数用户将通过移动设备访问平台,”姚劲波表示,“我们希望把筹得的大多数资金用于移动领域投资。”他透露,该公司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发展移动业务。

58同城网站每月活跃用户为1.3亿,其中约有40%通过移动客户端访问。姚劲波预计,到2015年某个时间,移动用户数量将超过PC端用户。

阿里巴巴也有自己的二手汽车和房屋等本地服务,即paimai.taobao.com拍卖网站。

姚劲波表示,为了提高竞争力,58同城将坚持在移动领域发展关键业务,包括房屋租赁、求职和二手汽车交易。

去年第三季度,58同城营收为4160万美元,同比增长78%,这主要受益于付费商家数量增加,在线招聘和房产信息营销收入增加。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849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630万美元。去年第三季度,58同城付费商家数量约为35.3万家,同比增长73%,使用该服务的商家总数已经超过400万家。

去年第二季度,58同城还开始提供一款名为“帮帮”的移动应用,房产中介等付费用户可以查看已上传信息的效果,并适时调整在线营销策略。这款应用还可以帮助中介机构与求租用户沟通。

该公司预计,去年第四季度营收为4100万美元到4300万美元。姚劲波表示,他还将寻求海外拓展的机会,不过并未透露有意进入哪些市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58同城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