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东方分拆在线业务 3年内或进行IPO
2014-02-19 08:14  新浪科技  李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业内资深人士阳歌(Doug Young)今日在美国投资资讯网站SeekingAlpha发表文章称,新东方已经将在线业务分拆成一家独立的公司,尽管当前这部分业务占新东方总营收的比例还不大,但新东方将对该业务进行大力投资。而且,新公司很可能在未来2年至3年内上市。与此同时,规模更大、发展速度较慢的母公司则会选择私有化道路。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在线教育成为今天的一个热门话题,这主要源于两个事件报道:首先是全球知名线上教育平台及最大线上英语学习机构TutorGroup获得一笔重要的新投资,二是新东方已分拆Web业务部门,可能为最终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做准备。

这两条新闻凸显了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的巨大潜力,该市场吸引了中国6亿多网民和各类教育服务机构的关注。在线教育服务不仅可以满足大型教育机构尚未覆盖的小城市的数百万网民对教育服务的需求,而且比传统的核心教育服务(基于实体教室的培训服务)更经济。

先让我们看看关于新东方的这条新闻。新东方曾是投资者的宠儿,但由于中国教育市场的激烈竞争,新东方业务增速放缓,导致股票表现弱于大盘。自美国证券监管机构2012年对新东方展开调查后,其股价就开始下滑。但去年,受在纽交所上市的中概股集体上涨的带动,新东方股价反弹50%。

尽管如此,由于投资者普遍对新东方股票表示冷淡,公司CEO俞敏洪去年曾暗示,新东方可能会考虑私有化方案。之前,已经有不少在纽交所上市的中概股因为股价被低估而进行了私有化。

有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称,新东方已经将在线业务分拆成一家独立的公司,新公司名称为“北京新东方迅程”。当前,这部分业务占新东方总营收的比例还不大,但新东方计划对该业务进行大力投资。

如果新东方能够迅速拓展该业务,并实现强劲盈利,我认为这家新公司很可能会在未来2年至3年内独立上市。与此同时,规模更大、发展速度较慢的母公司则会选择私有化道路。

再来说说TutorGroup这条新闻。今日有报道称,教育平台、在线英语学习机构TutorGroup已完成B轮融资,获得阿里巴巴、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和启明创投近1亿美元的投资。去年阿里巴巴就开始大举进军教育服务市场,并发布了名为“同学”的平台,专门提供第三方教育服务。

据TutorGroup所称,其提供在线教育服务已经有10年时间,目前业务范围涵盖全球40个国家。TutorGroup表示,将利用这笔新资金加快发展亚洲和美洲业务。鉴于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强大影响力,除了提供英语语言教育服务,TutorGroup还希望能提供汉语教育服务。

TutorGroup没有透露公司是否盈利,以及营收规模,但基于其快速扩张和获得新投资的事实,公司目前很可能尚未盈利。至于营收,我预计每年在2亿美元左右。

那么TutorGroup和新东方新分拆的在线部门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呢?正如前文所述,我认为新东方在未来几年内将大力投资在线部门,以提振其股票表现,甚至还可能通过该部门向海外扩张。

至于TutorGroup,很可能利用最新获得资金来拓展业务,并争取盈利。如果成功做到这两点,TutorGroup最早将于明年在海外进行IPO。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东方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