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高德协战手机淘宝“移动双11”“
2014-03-03 16: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8手机淘宝生活节”演绎阿里“移动商业“蓝图

继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以11亿美元的价格对高德(NASDAQ:AMAP) 发出100%股权收购要约后,据了解,在阿里即将启动的全国规模的“3.8手机淘宝生活节”中,高德会全面展开与手机淘宝的协同作战,而双方更深层次合作已经进一步体现在产品与当中:整合后形成将形成国内最大的POI(商户位置信息)数据库,而在2月底上线的手机淘宝新版本中,“地图”服务已经完全采用了高德地图,高德用户也会在在高德移动新版发现此3.8手机淘宝生活节的推介。

此前,上周五马云在发给员工的内部公开信中也提到,阿里正在重兵布局云(云计算和大数据):“云端(Cloud +App)将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关键。”

据了解,在这““3.8手机淘宝生活节”“的背后,阿里的生活服务“航母“即将以“多端一云”的方式实现协同效应,即在“手机淘宝”、“支付宝钱包”“高德地图”同在一个阿里的后台云计算数据库上共享生活服务类数据。

整合后形成国内最大的POI数据库

据了解,在此次38手机淘宝节中,新版上线高德地图将专门推出相应攻略,收集在3.8当天在高德地图中可以找到的、值得推荐的品牌及产品,引发网友互动。

而在高德的POI(Point Of Interesting商户位置信息)数据库与阿里商业数据和打通后,将整合成为全国最大POI的数据库,双方在生活服务平台的合作进一步将深化。

调查统计显示,94%的智能手机用户搜索的信息是本地信息,三分之一的移动搜索有本地意愿,而在谷歌公司的一份调查中,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喜欢搜索商户地理位置和营业时间信息——由此可见,移动消费时代,围绕位置信息的数据服务将为O2O服务提供了更精准的入口。

高德副总裁郄建军曾提到过,地图是一个连接消费者和实体商家一个最好的平台,而高德地图的POI(Point Of Interesting商户位置信息)数据库中,更包含着商家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所有的生活服务。

而阿里巴巴集团O2O业务负责人吴倩也提到,在O2O的合作中,“阿里移动商业”能为合作伙伴提供的价值,不光是管理老会员,还能够做新会员的吸纳和引导。“比如基于地理位置的精准推送,把身边优惠和附近的活动都能够推送给用户。而未来基于LBS的地理位置的移动服务,从智能出行、智能医疗到智能教育会覆盖社会民生各行业的方方面面。“

数字显示,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末,高德地图拥有1.71亿用户,美食、酒店、演出、商场等各种深度POI点达2600多万条。整合后与淘宝上有实体店铺的380万商家的数据打通,再加上阿里巴巴在商业生态领域的积淀,不仅构建了完整的移动商务闭环,带来的业务模式及运营模式的创新更值得期待。

“多端一云”带给O2O更多“化学反应”

在“3.8手机淘宝生活节”中,从线下Shopping、到便宜到几近免费的餐饮、3.8元的电影票,3.8元唱三个小时的KTV入场券……在这场移动生活服务全民体验的浪潮中——除了高德地图之外,线下多家合作伙伴的加入、团购网站的联手,包括淘宝上有实体店铺的380万商家……都展示了阿里巴巴拥抱O2O的决心。

而上周五马云在发给员工的内部公开信中也提到,阿里正在重兵布局云(云计算和大数据):“云端(Cloud +App)将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关键。2014年阿里巴巴将ALL IN移动电商,构建更加低成本、高效率的商业社会, enable更多人参与和建设基于大数据的新商业文明。”

而在“38手机淘宝生活节“的协同作战中,阿里的商业 “航母“即将以“多端一云”的方式实现协同效应,即在“手机淘宝”、“支付宝钱包”“高德地图”同在一个阿里的后台云计算数据库上共享生活服务类数据。——这场O2O的竞争背后,起主导作用的阿里多年在商业数据与云方的面深厚积淀,也将带给人与人、人与商品、人与商户、商品和商户之间更深层的化学反应。

据了解,阿里和高德未来还将推出基于O2O领域的场内定位导航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高德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