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父母应该何时给孩子购买手机?
2014-03-24 16:32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父母 手机

导语:对于孩子应该在什么年龄使用手机,使用什么样的手机,父母常常难以拿定主意。其实,只要控制方法得当,手机很有可能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起到积极作用。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每个孩子的生命里都有许多标志着人生重大变化的事件。比如说第一台自行车,第一个篮球,第一双溜冰鞋,第一把吉他、第一台汽车等等。不过,这些都不如第一部手机更加充满不确定性、担忧和威胁。

当然,有些人会对此予以反驳,他们认为,汽车更加威胁孩子的安全。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其实孩子在信息高速公路上面临的危害和在路上遇到的危险一样真实。

为青少年提供廉价手机的虚拟移动运营商Scartch Wireless表示,针对年龄段处于12岁至22岁的孩子,父母平均为其支付的手机服务费用达到惊人的10500美元。

AT&T调查显示,平均每个孩子收到第一部手机是在12岁生日左右,其中三分之一是智能手机。

父母应该何时给孩子买手机?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又该如何选择?如何在减少成本的同时,减轻担忧?雅虎科技网站撰稿人丹·泰南(Dan Tynan)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辅助措施

没什么能比年仅9岁的孩子拿着iPhone更能表达“疯狂的消费主义(consumerism gone wild)”。的确,在许多富裕的地区,到处可以看到910周岁的孩子拿着父母淘汰的“二手”电子产品,这些父母往往会“出于本能”,更新至最新的苹果或Android设备。他们并不在乎把性能强大的电脑送给孩子。

非营利性机构Common Sense Media教育编辑Caroline Jones Knorr说道,这就好比把一辆保时捷卡雷拉交到了正在学车的学生手中。

她说道:“我认为,在孩子完全理解使用后果之前,父母经常把太多科技交由他们掌控。很多孩子把这些电子产品视为社会地位的象征,而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

因此,父母应该给年幼的孩子一个功能简单的电话。对于8岁之前的孩子,他们使用的电话仅需要通话和定位的功能。就像自行车两端的辅助轮,功能简单的手机往往是教会孩子利用科技交流的最佳方式。

笔者的女儿在8岁的时候,获得一部Firefly Mobile手机。这部手机仅仅有三个按钮,一个用来呼叫妈妈,一个用来呼叫爸爸,还有一个为应急准备。笔者不仅可以控制她呼叫的对象,还可以规定向她拨打电话的对象。这款手机外形很可爱,五颜六色,不过仅在一个星期内,她就把它弄丢了。

飞利浦

其实,父母可以选择售价50美元的Firefly Mobile Glowphone,或者菲利普的儿童智能手表。这种智能手表具备普通手表的功能,同时可以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方便父母进行实时监控。

Knorr建议,如果你打算把用旧了的手机送给孩子,那么一定要确保用手机的设置关闭你不想让他们连接的功能。她还补充道,如果父母能够教孩子拨打电话就再好不过了。有时候,孩子需要明白,化解矛盾的最佳方法就是拨打电话并且与父母进行沟通。

笔者还记得自己曾教会孩子在接电话的时候先说“你好”,在挂电话时说“再见”。笔者的父母没有教过自己这些,这看起来有点像失传的艺术。

智能手机

孩子在什么年龄才适合用智能手机呢?

很多父母达成了共识,认为孩子应该在上中学的时候使用智能手机。因为这时,移动手机成为必需品,孩子比父母更需要它。孩子的学校通常会很远,他们经常有课外活动,假如你发短信或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会晚一点去接他们,那么将非常方便。

如果你给孩子一部功能“弱智”的手机,那么他们肯定会无休止地向你发火,他们会说:“你毁了我的生活,我讨厌你。”不过,如果你屈服了孩子的要求,送给他们一部智能手机,那么无疑,你会因为他们过度依赖短信、视频游戏和社交网络等愁白了头。

西雅图家庭治疗师乔·兰福德(Jo Langford)认为,父母不应该给青少年购买一部移动手机,而应该购买两部,一部是他们渴望得到的智能手机,另一部是廉价的功能手机。父母可以和孩子达成协议,比如说,如果他们想留下智能手机,那么父母必须掌握所有密码或定期检查。如果他们打破了协议,那么只能暂时使用功能手机。这样,父母既可以保证孩子的安全,也可以满足孩子对电子产品的渴望,创造“双赢”的局面。

kajeet

亦或者,父母可以选购基于家长控制的智能手机。Kajeet就在销售这种智能手机,它允许父母设置时间限制,过滤网站和阻止来电。如果父母想省下一笔开销,那么可以在用旧的AndroidiPhone设备内置Kajeet Wireless服务,不过每月需缴纳550美元不等的服务费。

小结

购买手机才进行到战斗的一半。父母还应该避免孩子过度使用付费服务。平时的教育自然必不可少,同时,家长应该时刻关注手机卡上的消费。

孩子需要家长用心呵护,但不能过度宠爱。家长不仅对孩子的日常生活有所把控,还应该掌握好孩子的“数字生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父母 孩子 手机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