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不应收购索尼的十大理由:产品太多会致经营不善
2014-04-15 14:1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

导语:49日,美国甲骨文公司的创始人兼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日本东京发表演讲的时候表示,乔布斯曾经打算收购索尼,但是费用太高了。如果不是因为价格问题,索尼和苹果也许已经合并了。

以下为文章全文:

自2000年代中期索尼陷入经营困境之后,就一直有传闻称苹果打算收购索尼。众所周知,乔布斯十分敬重索尼已故联合创始人盛田昭夫。在苹果陷入经营困境的1990年代中期,也有传闻称索尼打算收购苹果。

苹果曾经就收购的可能性与索尼展开接触,但是谈判最终破裂,并且再也没有恢复。

今天,Eweek网站撰文称,苹果没有能够成功收购索尼是幸运的,因为两家公司的产品线是互补的,是两家风格完全不同的公司。即便苹果对于索尼的电视业务或者是游戏部门的专利感兴趣,它也没有必要收购像索尼这样的一家大型企业。2013年,索尼的收入为723亿美元,但是净收入却仅为4.58亿美元。 

苹果产品太多会导致经营不善

还记得当初史蒂夫·乔布斯重回苹果之后撤消了该公司的绝大多数产品吗?那个时候,乔布斯已经深刻意识到,产品拥有太多的产品线会无法生存。苹果没有理由为每个人提供一切,它应该把关注点放在最重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索尼拥有太多的活动部件,不能成为苹果成功的一部分。

1

索尼将会提高价格

如果埃里森的评论是可信的,那么索尼认为它的价值超过其真实价值。为什么不呢?索尼有一个全球知名品牌的悠久历史。

虽然苹果应该为索尼品牌的知名度付费,但是索尼有机会要求苹果支付更高的价格。索尼就是索尼,它不是苹果,但是麻烦的是这两家公司之中只有一家公司知道这个事情。

2

价值不会增加

此时此刻,索尼的市场价值是190亿美元。假设苹果被迫支付较索尼当前市值更高的价钱,为索尼品牌的商誉付费,那么苹果支付的资金会远远超过190亿美元。鉴于索尼过去几年的亏损严重,真的会有人愿意支付那么多的现金收购吗?反正我不这么认为。

3

电视部门正垂死挣扎

有些人认为,苹果可以自索尼的电视机部门获取价值。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研发电视及产品,收购索尼将会加快这一进程。然而,索尼的电视机部门正在失去市场份额,并且还出现资金亏损。目前,索尼的股东正在呼吁CEO平井一夫出售电视机部门。在这种情况下,苹果为什么会想要这个部门呢?

4

 苹果将如何对待索尼音乐部门?

收购索尼并不仅仅有关于电子产品。如果苹果彻底收购索尼,那么该公司将会被迫成为索尼自己唱片公司的所有者,管理人才和歌曲的版税。这一举措将会使得苹果与为其iTunes音乐商店带来巨大收入的其他唱片公司展开直接的竞争。这似乎不太现实。

5

如何处理索尼的金融业务

索尼最重要的业务之一包括金融业务,这也是让索尼值这么多钱的部分原因。索尼面向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客户保险以及相关的产品。苹果没有关于金融行业方面的专业知识,因此它没有理由去收购这个业务。金融服务部门使得收购交易更加复杂,并且还降低了收购索尼对于苹果的潜在价值。

6

苹果没有必要花费现金

苹果拥有大量的现金库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需要进行大规模的收购。苹果可以继续增加其现金持有量,并且将其作为安全保障,通过分配股息提高股价,并且继续做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应该投入现金进行大规模收购,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7

索尼会出售吗?

关于苹果收购索尼的猜测是建立在平井一夫愿意出售索尼的基础上的。实际上,平井一夫正在执行“一个索尼”计划,积极进行企业重组。虽然索尼的某些部门未来或许会被出售,但是平井一夫现在想要把握住所拥有的东西。至少在公开场合下,索尼并没有意图与苹果达成收购交易。

8

蒂姆·库克是务实的

埃里森表示,苹果与索尼之间的谈判是在乔布斯仍然管理苹果公司的时候进行的。现在,苹果由库克负责运营,因此收购索尼已经变成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一直以来,库克都是一个非常务实和规避风险的管理者,他注重赚钱,但是却很少花钱。因此,库克是不大可能拿出数百亿美元区收购索尼的。

9

逐个部门进行收购

索尼和苹果最终会达成协议吗?这是有可能的。不过,这两家公司可能会进行逐个部门的收购。如果苹果想要发展机顶盒业务,那么它很有可能会对索尼的PlayStation品牌感兴趣。还有一种可能性,苹果可能会为其iTV产品计划,去收购索尼电视机部门的一些专利。至于索尼其它的业务,苹果很有可能不感兴趣。(许巧艳)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索尼 产品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