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高通前副总裁汪静承认内幕交易:获利25万美元
2014-07-22 13:38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
字号:T|T

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高通前执行副总裁汪静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高通前高管汪静已经认罪,承认他在高通收购Atheros Communications的交易中存在内幕交易和洗钱行为。

美国司法部表示,51岁的汪静承认,他“洗白”了通过内幕交易获得的25万美元,并与自己的哥哥和股票经纪人串谋掩盖这一犯罪行为。

“汪静独自承担这些行为产生的有罪答辩。高通内部的其他人均未参与这些活动。”汪静代理律师托马斯·麦克纳马拉(Thomas McNamara)说。

该声明还指出,汪静的股票经纪人殷敢为也已承认串谋指控,法院将于9月15日对其宣判。

美国司法部表示,汪静的哥哥汪兵目前可能居住在中国大陆,他们希望申请国际逮捕令。去年9月披露的法庭文件显示,汪兵可能在中国担任政府公务员。

法庭文件显示,汪静2008年1月出任高通执行副总裁。由于可以获得公司商业机密,所以他被限制买卖高通股票。

检方称,汪静利用职务之便获悉高通将宣布上调季度股息,并开展股票回购项目,于是在2010年3月买入约27.7739万美元高通股票。

根据高通公司的政策以及美国证券法的规定,汪静应将该交易申报给公司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但他并未这么做。

2010年10月,汪静抛售了通过英属维京群岛的离岸账户持有的高通股票,同样未按规定申报。几天后,在香港参加高通董事会议时,汪静了解到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高通收购Atheros。根据这一信息,汪静指导殷敢为买入了Atheros股票。

几周后,汪静于2011年1月让殷敢为抛售了通过离岸账户持有的Atheros股票,并利用此次交易所得,在高通宣布创纪录的业绩前,买入了更多高通股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