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高通CEO:投资中国初创企业 下调专利业务预期
2014-07-24 15:04  腾讯科技  梁辰  我要评论()
字号:T|T

莫伦科夫在高通遭遇反垄断调查之际来华,表示高通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

高通CEO:投资中国初创企业 下调专利业务预期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

7月24日,高通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中国战略投资新闻发布会,会上高通还宣布将最高投资1.5亿美元支持中国初创企业。而颇为巧合的是,发改委刚于不久前确定了高通公司垄断的事实。

有媒体今日报道称,发改委已经确定了高通垄断事实,正在向中国公司调查高通的销售数据。据了解,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始于2013年11月,彼时发改委曾突击搜查高通北京和上海公司,而专利许可费过高是此次调查的重点项目之一。 高通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发布了最新一季度的财报,虽然净利润22.4亿美元,同比增长42%。但受到中国发改委反垄断调查信息的影响,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重挫4.5%。而此前,高通还在最新发布第三财季报告中提醒投资者,其下调了近期专利许可证业务业绩预期。

在此关头,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亲自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莫伦科夫并未就垄断调查作直接回应,但却流露出了自己的示好之意。他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本土半导体行业发展,高通愿意支持中国政府这一举措。因此,高通组建了新的投资基金,承诺投资最高达1.5亿美元,这些资金将投向处于各阶段的中国初创企业。

同时,莫伦科夫宣布了高通最新投资了两家中国企业——智能交互学习平台CamWOWO(剑桥WOWO)和提供定制减肥方案的薄荷。

而在月初,高通还宣布和中芯国际就推动28nm晶圆制造达成合作。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与此前的合作不同,这次合作高通拿出了领先技术,这种分享和合作甚至将使高通的竞争对手从中获益。“我们要推动创新,而不是牢牢抓住,不让别人分享。”莫伦科夫称。

此外,莫伦科夫在会上还强调高通在研发上的高额投入,称公司总研发费用投入超过300亿美元,从10多年前就开始投入LTE研发,“高通对全球通用LTE标准做出了贡献,包括TD-LTE和FDD-LTE,并协助中国电信运营商部署LTE。”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