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电影要闻 > 正文

《绣春刀》上映4天仅收获3510万元 号召力有限
2014-08-13 11:10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绣春刀》口碑不错但票房一般。

上周刚刚立秋,影市就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7日,由张震、王千源、刘诗诗等主演的《绣春刀》公映,截至11日零时,该片累计票房仅3510万。此外,8日还有两部国产动画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和《神秘世界历险记2 》上映,至今的票房也都只有3000余万。

在《变形金刚4》、《小时代3》以及《后会无期》的热潮过去后,国内电影市场跌进了低谷,周末单日票房产出从之前的2亿左右降到了1亿左右。

作为上周公映的受众最广、口碑不错的一部电影,《绣春刀》不但没能继续烧旺暑期档的大火,反而“锈”住了票房。

暑期档中段影市缺乏“领头羊”

进入暑期档以来,国内影市先后有《变形金刚4》、《小时代3》、《后会无期》以及《白发魔女之明月帝国》几个“领头羊”,这些影片上映首周的票房都在亿元以上,而累积票房也都至少突破了3亿大关。

但是,在上周公映的新片中,却找不到一部能领衔影市的作品。本应是目前市场主力的《绣春刀》上映4天,仅收获3510万元。而目前市场排名前三的《白发魔女之明月帝国》、《暴力街区》以及《后会无期》都已不是新片,而它们上周末的单日票房也都难超过2000万元,之前动辄单日破亿的盛况再难出现。

《绣春刀》号召力有限排片量少

《绣春刀》上映以后,收获了不少好评。从阵容来看,张震、王千源、李东学三名主演加上刘诗诗,也可称得上是“偶像派+实力派”的组合。故事的内容和叙事模式,属于可以“阖府统请”类型的影片。其票房表现不如人意的原因,是排片量不大。该片虽然上座率不错,但在多家影院的排片却不多,有些影院一天仅放映4场,与《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帝国》、《后会无期》、《暴力街区》等相差很多。从今日全国影院的排片表上来看,《绣春刀》仅占到11.85%左右,排名第四。

有资深影评人分析认为,《绣春刀》属于小成本影片,宣发预算并不高,影片的宣传效果也不是很好。在电影的主演阵容中,虽然刘诗诗粉丝众多,但一人终究难以撑起整部电影的票房。而张震在普通观众中虽有一定认知度,但尚不属于一线明星;导演路阳也是新人,所以影片的明星号召力十分有限。据此,业内人士预计,《绣春刀》的最终票房在8000万元左右,破亿尚有难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绣春刀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