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投资者敦促雅虎与AOL合并:梅耶尔面临更大压力
2014-09-30 16:2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彭博社撰文称,在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敦促雅虎与AOL合并之后,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在“出售公司”或“改变现金管理方式”方面面临更大的压力。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总部位于日内瓦的Alternative投资管理与研究公司也致信梅耶尔和日本软银公司董事长孙正义,建议雅虎与软银合并。

与此同时,美国投资银行Needham & Co.分析师则将雅虎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认为股东施加的压力将会迫使梅耶尔更好地利用公司现有的现金。

20127月份,梅耶尔被任命为雅虎CEO。上任之后,梅耶尔一直致力于扭转雅虎公司的命运,使其能够更好地与谷歌、Facebook以及其他互联网公司展开竞争。

虽然梅耶尔进行了大量的收购去试图改进雅虎的产品,但是却收效甚微,并没有能够为雅虎带来营收增长。

自本月早些时候阿里巴巴IPO挂牌上市以来,雅虎所面临的业绩压力开始不断加大。雅虎当前持有一部分的阿里巴巴股份,而这部分股份在雅虎的市值中占据很大一部分比重。

Alternative投资管理与研究公司总经理阿尔伯特·萨珀塔(Albert Saporta)在信中指出:“我们认为,雅虎在孙正义富有远见的领导之下,能够较在当前管理层的领导下获得更好的发展。”萨珀塔称,他的公司当前持有雅虎的股份。

对此,雅虎的发言人萨拉· 梅隆(Sarah Meron)拒绝发表评论。

现金管理

萨珀塔表示,孙正义已经支持了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而雅虎也是这两家公司的股东。上周,雅虎核心网络广告业务的真正价值已经被正式披露。在阿里巴巴上市后,雅虎的市值甚至不及其亚洲资产的总价值。也就是说,雅虎核心业务的价值已经是个负数。

萨珀塔写道:“我们宁愿让孙正义负责掌管雅虎的现金储备。”

上周,美国激进投资者Starboard表示,雅虎应当减少其显示广告业务方面的亏损,停止收购其他企业,并与AOL展开收购谈判,此举可能会帮助雅虎节约10亿美元的成本。

昨天,Needham & Co.分析师劳拉·马汀(Laura Martin)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雅虎在现任CEO玛丽莎·梅耶尔的带领下已经积极开展了超过两年的复兴战略,华尔街与雅虎董事会之间似乎突然断开了联系。我们认为,Starboard的出现可以弥合这种关系

周一,雅虎的股价基本没有出现什么变动,收盘时的价格为40.52美元。926日,雅虎的股价上涨了4.4%,也就是Starboard公开信发布的当天。(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AOL 梅耶尔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