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Office家庭新增成员Sway 10年来首次
2014-10-03 09:42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Office家庭新增成员Sway 10年来首次

10月2日,微软公司于周三公布了一款新的Office应用Sway,它能在各种设备上创建和共享文件,允许用户在任何浏览器或设备上迅速创建灵活的演示。Sway是微软10年来首次新增的Office家族成员。

Sway是一个Web端内容整理和演示工具,代号“Remix”,支持Internet Explorer、Chrome、Firefox和Safari浏览器,iOS版的不久后也将推出。微软还计划于未来数月内在Android、Windows Phone手机上使用Sway。

Sway应该是其它Office应用的一个潜在补充,虽然目前跟它们还没有直接整合,正如PowerPoint、Office Mix和OneNote一样。微软说,如果OneNote是个整理想法的地方,那么Sway更像是个展示完整方案的地方。用户可以选择多种线性和非线性展示模板,支持分享功能,包括那些没有安装Sway的用户。用户的sway可以储存在微软的Azure云服务中,用于创造Sway的照片可储存在微软的OneDrive云存储应用中。

微软表示,Sway是一种基于网络的互动应用,可以帮你将想法变为现实。它总是处于准备工作状态,比如图片与文本框是已经排列好的,当你增加新的图文时,图片与文本框会自动出现,时刻维持准备演示格式。这种功能是惊人的,在本周展示期间,照片和文字被拖入到Sway文件中后,其看起来就像专业制作的宣传册。

Sway可以根据你正使用的设备种类,自动重新排列文件,因此你在手机上凌乱勾画的备忘录,到了桌面电脑上看起来将完全不同。你也可以在各种布局安排中做出选择,比如可以用幻灯片、网格或互动栈(interactive stack)展示图片,也可以通过点击“remix”按钮在不同布局安排中循环穿插展示图片。

Sway的这些功能非常重要,微软称其针对的目标是全世界拥有智能手机却没有电脑的10亿用户。对于那些需要定期作报告的人来说,比如学生、办公室职员以及销售代表等,这就像实现办公现代化一样,如同PowerPoint出现了网络版和手机版。而与PowerPoint不同的是,Sways也适合处理内容较少的通知,比如室内装修报价或家庭度假概述等。

微软周三公布的Sway依然是“预览模式”,微软希望从用户处获得回馈,以便添加用户更多想要的功能。现在,你需要邀请才能试用Sway。微软表示,正式发布Sway的日期将根据用户反馈决定。但是在Sway发出后,用户不需要订阅Office 365即可使用。

微软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经常谈及其对公司“移动先行、云先行世界”(mobile-first and cloud-first world)的定位,Sway是其向这个目标努力迈出的又一步。按照纳德拉的设想,无论个人用户在使用哪些设备,都应该可以使用微软Office、Outlook以及Skype等主打产品;微软Windows系统应从桌面操作系统变成云计算平台,无论何时何地都可访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Office家庭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