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谁是主流家用王者?五款23英寸AIO对决(2)
2013-01-16 09:04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观篇:华硕ET2300究竟“新”在哪儿

就本次横评的五款产品而言,华硕ET2300外观设计无疑是出类拔萃的。这一点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讲:其一,ET2300很有档次感,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就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二,ET2300机体细节处理非常出色,体现了扎实的做工与品质。

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款23英寸主流一体电脑的整体设计究竟怎样?

23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华硕ET2300折叠一体电脑

从笔者的个人角度来看,还是非常喜欢华硕ET2300这样的设计。这款产品整体采用了金属拉丝与金属喷砂两种面板工艺,使其在质感与档次感方面得到了很好的表现,能够给人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整体的设计虽然不算简洁,但也并没有给人“臃肿”的感觉,摆放在家中能够与家居环境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我想,这也是家用一体电脑最为重要的一点。

23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整体的设计很有机械感

从机器的侧面来看,华硕ET2300并不能说是“设计纤薄”,尤其是底座部分相对较厚一些,不过,其支架部分的处理以及本身的配色特点,使得这种厚实显得更具有力量感与机械感,并没有因为其机体设计较厚而让人有笨重的感觉,虽说可能这样的设计感并不能让每一个人都喜欢,但是ET2300可以说是一体电脑里很有个性的一款产品。

23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整体质感十分出色

ET2300显示屏背部的面板采用了金属喷砂工艺,这也使其具备了很好的金属质感。同时,也使其拥有了一定的磨砂质感。显示屏四周以银色金属漆做包边,机体支架与底座表面则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两种工艺的结合非常自然,共同打造出了ET2300的时尚感与档次感。

23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折叠式设计或许是未来一体电脑发展的主方向

除了可分离式的一体电脑之外,2012年一体电脑外观的最大创新还在于折叠。虽然目前只有联想A720与华硕ET2300做到了90°折叠设计,但是像戴尔、Acer的产品也采用了较大角度的“折叠”设计。可以说,“折叠”或许是未来一体电脑发展的主方向。

那么,折叠设计的好处在哪呢?如果是一款非触屏一体电脑的话,那么折叠设计没有任何意义。而对于一款支持十点触控,亦或是未来支持六十四点触控的产品来说,折叠就是一种锦上添花的设计模式。再配合IPS面板的广视角,使一体电脑在应用体验与视觉体验两个方面都更加良好。

一些实际应用就是很好的例子,比如将一体电脑折叠之后,我们就可以安装钢琴模拟软件,这样的话,一体电脑就成为了一台电子钢琴;再比如,当一体电脑无法折叠的时候,我们只能与电脑左侧、右侧以及中间的人来分享内容,而具备折叠功能之后,我们就可以与八个方向的朋友共同分享内容。当然,还有更多的应用需要去开发,毕竟,对于折叠一体电脑而言,2012年只是一个开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体电脑 23英寸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