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拒绝同质化 万元级别旗舰AIO终极对决
2012-12-12 09:1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体电脑并非PC业界的热门话题,但却不可或缺。

从2008年开始,一体电脑逐渐进入主流PC市场,从而与传统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构成了PC市场的三大主要势力。不过,从过去到现在,人们对于一体电脑的前景始终持怀疑的态度。虽然一体电脑在某些方面超越了台式机与笔记本电脑,但是相应的,也在一些方面被二者所碾压。

一体电脑的优势与劣势很明显,优势的地方在于外形美观、整体简约,省去了线缆的繁杂,给用户桌面带来了干净与整洁。劣势的地方则在于其整体性价比不足,配置好性能强的机器价格太高,价格低的机器则在同等价位上能够淘到更好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

因此,一体电脑往往并非人们的第一台电脑,而是作为第二台甚至第三台电脑来考虑,这也就使得一体电脑市场总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拒绝同质化 万元级别旗舰AIO终极对决

万元级别旗舰AIO终极对决

2012年,整个电脑行业在经历了前两年的低迷之后,迎来了一轮爆发,英特尔的超极本概念以及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是这次爆发的引信,从而激发了一场全面的PC形态革命。除了传统台式机之外,笔记本电脑、超极本、一体电脑、平板电脑都是这场形态革命的参与者。

而我们今天主要说的,就是其中的一体电脑这一环节。我们看到,如今一体电脑的产品划分已经非常明确,入门级的主要集中在18到20英寸产品,主流级别的产品为23英寸,而旗舰级产品则集中在27英寸,以显示屏尺寸来划分等级其实非常符合一体电脑本身的特点,因为相对于其它类型电脑而言,一体电脑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显示屏。

本次横评,我们就是围绕27英寸旗舰级一体电脑展开的。由于三星700A遗憾的缺席以及苹果iMac的特立独行,因此我们只邀请到了Acer 7600U、华硕ET2701、戴尔XPS 2710以及联想A720四款产品,本次评测重在评,而非测,同时也不进行排名或高下之分,只是以一个汇总的方式来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四款产品的整体情况。

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启这次横评之旅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体电脑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