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拒绝同质化 万元级别旗舰AIO终极对决(6)
2012-12-12 09:1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简约时尚的联想A720

联想可以说是最早正式推出折叠一体电脑的厂商,早在今年五月份,A720的上市算是彻底拉开了折叠一体电脑的序幕。随后戴尔2710、华硕ET2300等产品的跟进,使得折叠一体电脑产品逐渐丰富起来。不过,联想A720刚推出的时候,限于Windows 8系统还并没有发布,因此只是搭载了Windows 7系统,在触控方面以及折叠后的触控体验方面,并没有使用户感受到这种设计的实用性。

而随着Windows 8系统的发布,联想A720近期也可以进行Windows 8系统的升级,相对于触控操作体验而言,Windows 8系统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联想IdeaCentre A720搭载27英寸十点触控IPS显示屏

联想A720同样采用了27英寸十点触控IPS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1080,官方对于A720的定位是娱乐旗舰型一体电脑,同时从官网的价格来看,顶配版售价16999元,普通版售价12999元,相对几款产品而言,其售价还是比较适中的。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机器整体采用银色金属材质打造

联想A720在外观设计上堪称“惊艳”,可以说是一件充满美感的产品,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显示屏边框是常见的黑色钢琴漆材质,而显示屏背部面板以及机体支架、机身部分都采用了银色金属质感材料打造,因此除了看起来非常时尚之外,还有很明显的档次感。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底座设计有散热窗

与宏碁、华硕、戴尔不同的是,联想A720硬件部分都设置在了机体底座内部,这有些像是一款加了27英寸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底座底部四周设计有脚垫,可以让底座与桌面之间有一定的空隙,从而使底座上的散热窗能够顺利的排放出热气流。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特殊的支架设计结构使其能够实现90°折叠

在机体支架的设计上,联想A720可以说是比较特殊的。支架角度偏低,而与显示屏连接部分的转轴可转动角度非常大,这就使得A720能够实现-5°到 90°摆放。这样的好处在哪里呢?一般来说,我们的一体电脑都是直立摆放,正前方、左侧与右侧是主要观看角度,而90°平放就不同了,多位用户可以从八个方向随意去观看显示屏上的内容,扩大了内容分享的范围。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侧面看整体给人非常纤薄的感觉

从机体侧面来看,由于联想A720显示屏与内部硬件采用了分离式的设计,因此整个机体就显得非常纤薄了,纤薄化的设计对于一体电脑来说虽然不能增加其便携性,但是却能够使其在设计质感方面有天生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时下不同种类的数码产品都在强调“机身纤薄”的概念。

而从实际情况来看,用户本身对于纤薄的产品也有着更大的好感。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电源键设计在显示屏右侧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显示屏右下角的ideacentre标识与各种触敏功能键

在功能按键方面,联想A720主要集中在屏幕上,右侧边缘下方设计有电源键,屏幕边框下方右侧设计有一排功能触敏背光功能键,包括亮度调节、音量调节、屏幕设置等常规按键,而显示屏边框左下方则设计有常见的功能指示灯,包括WIFI、系统等,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因此在这里我们就不再赘述了。

本篇小结:四款产品中,个人觉得除了戴尔XPS 2710之外,联想A720整体设计可以说是比较突出的,金属材质的运用使得整体看上去更具档次感,纤薄的机体设计以及良好的机体线条把控使其更具美感。作为一款定位家庭娱乐旗舰的产品,联想A720首先从外观上就能够很好的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这对于任何产品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体电脑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