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拒绝同质化 万元级别旗舰AIO终极对决(5)
2012-12-12 09:1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令人惊艳的戴尔XPS 2710

戴尔XPS 2710是今年中旬推出的旗舰级产品,刚上市的时候并不支持触屏与折叠,但是戴尔当时也公布了触屏版将在下半年上市的消息,原本只是以为在老款的基础上加上触屏而已,但是从实际产品来看,除了支持触控之外,还对支架部分做了改进,使其实现了折叠功能。

不过,与联想A720那种90°折叠相比,XPS 2710的折叠角度并不大,与Acer 7600U相类似。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戴尔XPS 2710搭载27英寸十点触控IPS显示屏

XPS 2710配置了27英寸十点触控IPS显示屏,从戴尔官网目前在售产品来看,低配14999元,高配18999元,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价格还是相对比较高的。不过,单从XPS 2710整体品质来看,确实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

XPS 2710整体设计非常有质感,由于选用了银色金属喷漆,因此在四款产品中,其档次感也比较凸出。不过在背部支架改造之后,多少让人觉得与整体有一些不搭,不如原先的银色金属支架相配。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机体配色主要为黑色与银色

在散热设计方面,XPS 2710由于并没有像7600U那样将硬件局限在一个区域,因此有着很大的发挥空间。也正是因为这样,除了背板顶部一条之外,我们从整体上基本看不到什么散热窗设计,这就使得机器的整体感更加凸出。

同时据官方介绍,XPS内部采用了双通道散热设计,两条金属导热管一根负责把CPU产生的热量加以传导,另一根则配合风扇把这些热气与冷空气进行液化,再导回到CPU部分,而液体再通过与热空气的气化来带走热量,反复循环之下,大幅提升散热效率。当然,XPS 2710所搭载的酷睿i7 3770S仅65W的功耗也保证了热量的最小化,这也就是为什么戴尔敢把XPS 2710的散热窗设计成隐藏式的原因。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除了图中背部散热窗之外 背板与机身之间的狭小缝隙也可以帮助散热

支架的改造是触控版XPS 2710最大的地方。与老款产品相比,新品的支架要厚实很多,也更加富有机械感,利用显示屏连接处的轴承以及支架中段的轴承实现折叠式摆放,从而为用户的触控操作带来更好的体验。不过,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那样,支架的配色、材质多少让人觉得与外观有些不够协调。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机体支架经过特殊设计

支架改造之后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针对触屏操作进行了优化,虽然不能够完全平放,但是实现最大角度折叠之后,用户站立时的触控操作会感觉非常舒服。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随着Windows 8系统的全面升级,PC产品尤其是一体电脑产品,在形态、体验等方面的改进是显而易见的。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支架的最大折叠角度

XPS是戴尔旗下中高端品产品线,而且经常会带给我们一些非常出色的产品,比如在超极本、笔记本领域里,XPS的产品都非常不错。虽然XPS 2710并非XPS系列的第一款一体电脑,但是却无疑是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一款产品。即便可能限于价格因素而销量不多,但是抛开价格因素的话,这确实是一款很好的产品。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显示屏左下方印有XPS字样

27英寸一体电脑横评

机身右侧设置有电源键以及系统状态指示灯

与7600U触敏式的电源键相比,笔者个人更加习惯传统的物理按键,因为物理按键能够给人一种信任感。怎么说呢?触敏按键在按下的时候,我总会有一些担心,不确信自己到底有没有完成开机或关机的操作,而物理按键则不同,按了就是按了,能够清楚的感觉到我有没有执行开机或关机操作,如果大家对这种感觉不太明白的话,可以去卖场里亲身体验一下。

本篇小结:总体来说,戴尔XPS 2710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虽然在支架改造之后略显不协调,但从品质、做工、配置而言,都对得起其自身的价格。而最为重要的是,XPS 2710在档次感与质感方面做的非常到位,摆放在家中除了可以很好的融入家居环境之外,还可以为家居环境增色不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体电脑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