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拒绝同质化 万元级别旗舰AIO终极对决(20)
2012-12-12 09:1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性价比是一体电脑致命伤

其实整个PC行业里,除了品牌台式机之外,就属一体电脑最受争议了。介于台式机与笔记本之间一体电脑可以说是特点鲜明,优势与劣势一览无余。

首先我们来谈谈优势。家用一体电脑外观设计通常都比较美观,摆在家里除了能够作为一台电脑以外,同时还可以成为家居环境的一件装饰品。

再者就是一体电脑讲求简洁,一根电源线解决所有问题,这就使得用户桌面空间更加舒适整洁,其实说到底也是美观度的一种体现。

而就其性能来说,可以说是双刃剑。一体电脑硬件配置大都采用移动平台解决方案,不过近年来由于桌面级平台功耗的下降,也有更多的产品开始采用性能更强的桌面级硬件平台。但是终究来说,一体电脑不可能做的像台式机那么性能强劲,毕竟一体电脑狭小的机身空间难以容得下高端显卡,这就使得一体电脑的性能变得“不够好”,但同时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这样的性能其实已经够用,而对于要求比较高的用户而言,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所以,并不能把性能简单的归于优势或劣势,得从实际情况来具体分析。

接下来我们再说说劣势。一体电脑的劣势也很明显,那就是性价比不高。

目前,采用英特尔酷睿平台的一体电脑价格大都在4000元以上,当然这其中不包括一些不知名的山寨厂商。这样的价格让一体电脑的处境非常尴尬,因为4000元以上能够配到更好配置的台式机,同时也能够选择更加实用便携的笔记本电脑,正是由于这两个原因,才使得性价比成为一体电脑最为致命的劣势。

回到我们本次的横评中来。说实话,对于这四款价格上万的一体电脑而言,笔者只能是保持“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心态,但抛开价格而言,这四款产品确实可以用“好产品”三个字来形容。

无论是做工、品质、外观设计,还是硬件配置、功能、应用体验、视觉体验等等,都几乎无可挑剔。可以说,这四款产品代表了目前27英寸旗舰级一体电脑领域的最高水准,如果我们把背后的设计、人工等成本计算进来的话,那么买这四款一体电脑对于用户来说值吗?值!

但是别忘了,除了我们提到的四款产品和一款缺席的三星700A,27英寸一体电脑市场里还有一个势力不可忽视,那就是苹果iMac,如果把它加进来的话,那么我想每一个用户对“值”这个字就会提出怀疑了。因为从性价比角度而言,iMac确实要超过这四款产品。

因此,未来27英寸一体电脑市场的发展还有很多未知因素存在。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里,27英寸一体电脑产品还会不会继续有更为创新的形态出现?其整体的价格会不会有一些调整?等等这些问题,都将是我们来年要去关注的重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体电脑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