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极致复古操控新增Wi-Fi 富士X-E2评测(5)
2013-11-12 08:48  IT16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X-Trans CMOS II新传感器:分辨率无明显提升

富士X-E2最明显的升级应该就是采用了和富士X100S相同的X-Trans CMOS II代传感器,所以相信它的分辨率是否有明显变化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新的X-Trans CMOS II代传感器的有效像素依然为1610万。在实验室中,我们使用X-E1和X-E2分别搭配富士35mm 1.4镜头在同一环境下拍摄ISO12233分辨率标卡,最后通过软件来测试这两款相机的分辨率水平。

分辨率测试
分辨率测试得分

从客观测试的结果中得出,富士X-E2的X-Trans CMOS II代传感器在前代的X-Trans CMOS 传感器在分辨率上并没有任何区别。

而最终的成像效果还是靠我们的人眼来识别的,所以我们分别截取了两款相机拍摄的ISO12233分辨率标卡局部来看一下这两款相机的实测表现。

分辨率测试
X-E1分辨率目测
分辨率测试
X-E2分辨率目测

通过我们用放大了100%的图片进行观察,得出了和客观测试同样的结论——富士X-E1和富士X-E2的分辨率水平基本相同。

分辨率测试
分辨率实拍

从对富士X-E2的实拍样张局部截图看出这款无反相机的分辨率水平基本上在无反相机中还是不错的,但是比较遗憾的一点就是X-Trans CMOS II传感器并没有让我们看到更好的分辨率水平。

分辨率总结:通过富士X-E1和富士X-E2的分辨率对比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使用了新的X-Trans CMOS II代传感器的富士X-E2在解像力表现上并没有和富士X-E1有着太大的区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富士X-E2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