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无经典不攻略 人像摄影全方位实战讲解(2)
2013-11-15 09:14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主题创作的灵感来源

很多摄友都会问我:你的摄影灵感或主题是怎么得来的?在此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的大多数拍摄主题都是 来自国外的一些优秀图片、杂志或电影,或者更直白地告诉你我很多都是在模仿。另外,还有一部分的主题或灵感来源于其他的一些途径,比如文学典故、生活中的 感受以及所见所闻,有时候一段美文或者一段优美的音乐都能给我带来摄影的灵感和创作的激情。

要能不断地营造新的拍摄主题有两个重要的方面:一个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和内涵来丰满自己的内心及眼力;一个就是要多看书、多看片子,涉猎面尽量广泛一些,比如文学、音乐、绘画、影视等不同渠道获得的认识和感受都会给我们的拍摄带来很多的想法。

原创主题是非常困难的,至今我也不敢说自己能进行完全原创的主题摄影。那么到现在为止我更多的是在学习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在模仿。我要告诉大家的观点是:模 仿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记得在大学学习平面设计的时候,老师告诉我“进步没有什么窍门,你尽管去模仿。5年后,你就出师了。”

这话虽然说得很直白,但是很受用模仿经典的过程就是夯实基础、丰满思想的过程,这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天才毕竟是极少数的。

我看得最多的杂志就是《vision》,这是国内最好的时尚杂志,每期都会购买,当然买过期的会很便宜。主要是看里面的摄影作品和平面设计,我很多的摄影 灵感和主题都来自此书,某一个妆面,或者某种灯光,某一件服装或者某个场景,都会成为我的所谓创作灵感。当然获得灵感的渠道非常多,看书、看电影、关心实 事、感受生活,都会给我们很多的启发。

4.如何制定主题,制定主题要做哪些具体功课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达太》

相机型号:Nikon D80

镜头型号:Nikon AF 50mmF/1.8D

快门速度:1/160秒

光圈:F5.6

焦距:50mm

ISO: 100

制定主题就像我们外出旅行之前所做的出行攻略一样,它是指导我们行进的宝典。我们在制定主题之前,首先会有一个大概的想法或者画面,那么主 题制定是对这个朦胧的意识或画面进行细化或者具体化的过程。前面我说到过,一段美文或音乐都能成为我们主题的灵感源泉,当我们心中出现了这样的一个模糊意 识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把模糊转为明晰。

通过摄影来体现意识的时候,我们可以很明确地把它分解为:模特选择、服装款式、妆面造型、场景氛围和画面构成五个部分。把模糊的画面感觉通过这五个方面来展开,一层一层地、抽丝剥茧般逐渐地明晰。

模特的关键点:外貌、气质、身材、五官特点等。

服装的关键点:款式、风格、色彩、面料等。

妆面的关键点:时尚、复古、清新、唯美、另类等。

场景的关键点:现代、破旧、华丽、简洁、室内、户外等。

构成的关键点:动感、沉稳、夸张、散漫,集中等。

我们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下面以我的一些主题拍摄创作,作为范例,实例讲解主题拍摄的每一步。现在,开始我们的主题之旅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像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