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无经典不攻略 人像摄影全方位实战讲解(5)
2013-11-15 09:14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时尚起义》

相机型号: Canon EOS-1Ds Mark III

镜头型号: Canon EF 85mm f/1.2 USM

快门速度:1/60秒

光圈: F2.2

焦距: 85mm

ISO: 320

《时尚起义》的服装在设计上思路很明确。一位模特采用摩登的时尚装扮。我选择了她自带的一件黑色礼服,深V的低胸装,时尚而性感,透出一股妖冶之气,造型师也根据我的想法设计了很特别的发型。我笑称为“黑山老妖”的发型。

这组片子另外一位模特的服装我考虑了很久,起先是考虑让模特穿上服装车间的半成品服装,但现场试装后效果不太理想,后来就直接用黑色布料裹成了一件衣服。 看似很随意地包裹,花掉造型师和服装公司服装设计师的半个小时才完成。最终,效果很满意,随意中透着精心,有繁复、有简约,很符合我对这个人物的定位风 格。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记忆的容颜》

相机型号:Canon EOS 5D

镜头型号:Canon EF 85mmF1.8USM

快门速度:1/160秒

光圈: F9

焦距: 85mm

ISO:50

《记忆的容颜》,主题名是音乐家林海先生的同名钢琴音乐作品,后期处理效果要求要显得很斑驳,模仿古老的油画感觉。拍这组片子之前,我为这位模特选服装花 了很长的时间,因为这位模特的五官非常漂亮,有着类似欧洲血统的五官特征,高鼻梁、深凹的眼睛,所以我为她制定的拍摄主题就是油画一般的肖像照。所以服装 显得格外的重要,试穿了很多,有礼服、有白纱等,但好多款式、样式都不满意。最后,我的同事拿出了她在大学时的毕业设计作品,就是这件粗布的连衣裙。我一 看到这件衣服,开心的不得了,最喜欢的是裙边的设计,繁复而精致。我知道,我找到我想要的服装了。当我们为模特选择好合适的服装之后,后面的造型和妆面的 思考也会逐渐地清晰和明朗起来。

始终强调的一点就是,主题思考下的每个环节是紧密相联的,哪一个环节有问题,最终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出片效果。

2.妆面造型的思考

仍然以《CoolNeutral》的妆面造型作为范例。在中性风格的主题思想指导下,造型师为模特做了一个很具个性的发型,显得硬朗,而且时尚中带有一丝叛逆。眼影是烟熏 妆,由于模特本身的五官很立体,因此眼睛显得更为深邃,唇彩仍然是乌红的,整体出来的效果很贴合中性风格。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是个披肩长发或大波浪的 卷发,然后红唇淡彩的妆面,是不是很不搭调呢。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Cool Neutral》

相机型号: Nikon D80

镜头型号: Tamron SP AF28-75mm F/2.8 XR Di LD

快门速度:1/160秒

光圈: F10

焦距: 56mm

ISO: 100

所以我们在服装的搭配和妆面造型上都要做到整体的思考,每个环节都要环环相扣,要控制好整体的感觉和气质,要始终是在主题的要求之内,不可随意或忽视。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White Bird》

相机型号: Nikon D80

镜头型号: Tamron SP AF28-75mm F/2.8 XR Di LD

快门速度:1/160秒

光圈: F7.1

焦距: 52mm

ISO:100

妆面是《WhiteBird》的最亮点,由于鸟窝已经腐烂,不能作为造型道具,所以我另外找到一些很细的藤条和树枝作为造型素材提供给造型师,告诉他我要在模特的头发上编一 个鸟窝,头发和树枝、藤条要缠绕在一起。感觉就像小鸟在她的头发上真的编了一个鸟窝一样。我的造型师很欣赏这样的想法,一拍即合。在我的想法之上,眉毛和 眼睫毛都贴上了羽毛,眼影也根据整体的风格画成了白色的,唇彩也是白色的,最后出来的效果非常满意。为了配合鸟儿所传达出来的自由感,我在后面的背景墙 上,粘贴了一些棉絮来模仿云朵的感觉,这样画面感更强,并且也为整个画面增添了新的元素以及视觉上的纵深感,使画面避免过于简单。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猛帅》

相机型号: Nikon D80

镜头型号: Tamron SP AF28-75mm F/2.8 XR Di LD

快门速度:1/160秒

光圈: F9

焦距: 48mm

ISO:100

《猛帅》 ,是拍完后命名的,因为模特叫孟帅,整体的造型也很有特点,所以起了这样一个奇怪的名字。服装是由模特自行准备的,也是当下最为流行的小飞檐垫肩西服。

因为是一组性感风格的作品,所以在黑色纱网内衣外直接穿上小飞檐垫肩西服,肩部的飞檐造型和领口的铆钉都是这件服装的亮点。下面配上一件黑色的短纱裙,加上铆钉高跟鞋,很是干练和帅气。拍摄中,后来脱掉了黑裙,直接是黑色的打底裤,显得更为简洁。

服装搭配完毕后,我给了造型师一些要求,因为造型师是一位刚刚从化妆学校毕业的学生,所以我很明确地告诉她发型和妆面该怎么来设计,如图所示,发型很独 特,眉毛和眼角都故意拉长了,并且往上挑,来配合发型的走向,脸颊的阴影打得也很重,显得更为瘦削。我后来笑称这是“火云邪神”的造型。

时尚人像摄影师一定要关注世界时尚风潮的变化,掌握最新的时尚潮流和服饰装扮的走向,了解当下最新的社会热点和意识形态,这会给我们的主题创作带来很多的启发和灵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像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