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无经典不攻略 人像摄影全方位实战讲解(7)
2013-11-15 09:14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熔化》

相机型号: Canon EOS 5D

镜头型号: Canon EF 85mm F1.8USM

快门速度:1/125秒

光圈: F14

焦距: 85 mm

ISO: 50

《熔化》是我新的一种风格尝试。我希望拍摄一组硬朗的女性面孔,甚至是透着怪异的感觉,妆面上我要求造型师画一个超大的烟熏,硬朗的眉形,还有很重的鼻 影,强调模特的五官立体感,发型是参考的类似图片而设计的,整体效果透出一股怪异之风,很多朋友都觉得眼前一亮。当然,妆面和造型并不是要一味地求新、求 怪,而更重要的是要符合模特或客人的气质和喜好。

在这里,我主要是对从事商业摄影人士的建议。在日常的商业拍摄中,当面对大量的客户和拍摄工作的时候,我们也许没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构思每一组作品的主 题、妆面等,而是需要迅速地判断和选择出最适合模特或者客户的摄影方案,并且他们能接受的范围内的主题方向。这需要的就是作为摄影师的你的眼力、判断力和 沟通能力。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The One》

相机型号: Canon EOS 5D

镜头型号: Canon EF 85mm F1.8USM

快门速度:1/125秒

光圈: F13

焦距: 85mm

ISO: 50

《The One》是很简洁、时尚的一张片子,没有夸张的造型和妆面,主要体现的是客人的青春气质。从她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的是年轻、自信和美丽,这并不需要过于浓厚的妆面堆砌,而是由内而外散发的青春活力,无需过多的装饰。

时尚人像摄影实战攻略
《时尚起义》

相机型号: Canon EOS-1Ds Mark III

镜头型号: Canon EF 85mm F/1.2 USM

快门速度:1/80秒

光圈: F2.8

焦距: 85mm

ISO: 250

《时尚起义》的妆面造型也是很出彩的,根据两个模特自身的特点,以及所要塑造的角色的特性,我邀请了两位经验丰富的造型师分别为她们造型。造型师根据模特 的五官特点和所要传达的效果而设计的妆面和发型都非常符合我的主题思考,并且突出了模特的五官特点,让她们的个性更为明显。优秀出彩的造型是保持你的作品 新鲜的重要元素。邀请到优秀的造型师,成为你的合作伙伴更是我们不断成功的法宝。选择合适的器材是顺利拍摄的保障。

我建议大家尽量带上所有的拍摄器材,那是为了以防万一的需要。比如镜头,每个镜头都是有着各自不同的镜头语言和特点的,广角的大视野以及变 形特效,中焦段的稳重,以及长焦镜头的迷人的焦外和空间压缩,都有着不同的出片效果。镜头的选择与摄影师的拍摄喜好有关,同时也是我们进行主题拍摄时第一 个重要的选择,选择了镜头就是选择了画面。还有同样重要的器材 : 外拍灯(外拍是必须带灯的)、小型闪光灯、反光板、架梯、三脚架或独脚架、备用电池和备用储存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像摄影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