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六券商舌战二季度行情:国君激昂安信透凉
2014-04-10 09:08  第一财经日报  张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券商策略研究报告近日集中面世,针对二季度行情,机构分歧加大:中信、安信、银河三家证券看空A股;国泰君安却发出“上攻400点”的信号,站在国泰君安一边的是中金、高盛高华等老牌券商。

一家券商自营部门投资总监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二季度市场风格将从小盘股转为蓝筹,以银行为例,破净股遍地,机构实在想不出比这更便宜的标的,再加上优先股等政策的推出,蓝筹收益明显。

只是到底券商们谁在叫板谁?二季度行情有何看点?

看多派:二季度最大涨幅达25%

国泰君安在其季度策略报告中表示,沪深300(2238.620, 0.00, 0.00%)指数在二季度将大涨25%。理由是宏观环境已经被市场所体现。

上述券商人士表示,在今年股市将迎来筑底,这一看法与国泰君安不谋而合。国泰君安认为A股市场面临的无风险收益率正在出现下行拐点,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反弹。资金价格敏感的板块弹性最大,大级别反弹将由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驱动。预期二季度上证综指将出现20%(约400点)以上的反弹空间,沪深300将出现25%以上的反弹空间。

国泰君安认为,A股大反弹背景下,市场行情将围绕三条主线展开,分别是稳增长主线、丝绸之路主线及国企改革主线,并优选银行、水泥、铁路设备、房地产、化工五朵金花作为超配行业。

国泰君安并不孤独,高盛高华同样看多A股,预计至2014年底沪指上行空间可达20%,二季度将出现反弹。建议二季度高配的板块包括:建材(水泥)、券商、保险、交运、油气(均从标配上调)、耐用消费品(家电)、医疗保健等。

中金同样看多,但是结构性的。中金认为,市场将面临“增长修复、改革提速”的格局,政策和改革的组合作用将纠正对蓝筹“老经济”板块的悲观预期,而相对不利于高估值中小盘“新经济”板块,市场风格转换有望继续。全年维持市场15%~20%的年度收益预期。投资主题则集中在国企改革、京津冀、高分红、新股/优先股、锂电池产业链方面。

看空派:企稳能有两个月就不错了

银河证券则“结构性”看空。其4月份策略报告明确了经济疲弱的看法,认为4月份大盘指数波动幅度可能不大,但远期方向不太明朗,结构和主题更重要,这显然更倾向于肯定概念炒作。不过,银河证券认为需要警惕高估值的小盘股。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一是油气改革;二是低估值防御,且有优先股刺激,如银行、水电;三是稳定增长的医药和食品等消费;四是地产融资放开带来的估值提升,尤其是有融资需求的公司。

中信证券也不站在多方一边,其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中表示“4月底可能出现政策托市”。即便如此,中信证券依然认为基本面与风险偏好的趋势决定了二季度市场依然在下行通道中,“稳增长”政策是最大变数。如果4月底经济政策首要目标转向“稳增长”,并再推出增量政策的话,市场基本面预期将得到支撑,乐观情况下,二季度内可能迎来类似“红二月”的一定量级的反弹行情。配置上就要及时调仓周期品,如房地产、水泥、交运设备等行业都是较好的备选品种。

与上述两家不同,被斥为A股“最大空头”的安信证券则无论是季度策略报告,还是周策略报告,无不强调稳增长“落空”。

安信证券表示,稳增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十分有限。其历数2008年以来的三次稳增长,效果最明显的当属2009年初的“4万亿”;第二次是2012年第四季度,经济上行维持了两个季度,效果有所减弱;第三次在2013年7月份,效果维持了4个月。现在又提稳增长,安信证券认为“很显然幅度和效果都会进一步减弱”。

安信证券的解读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看空言论比中信证券、银河证券更甚。安信证券原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为业界所熟悉,其对年度行情的判断被证实准确度相当高。不过,安信证券此次策略报告为吴照银、赵扬、诸海滨联合署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券商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